第A27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如果最近老是赖床那么你需要这个闹钟
“今年我家宝宝给大家拜年”
这场相亲会专属海归人士
自己做的咖啡就是香
三新片本周齐聚福州影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己做的咖啡就是香
上周末,海都美食频道连续推出了四场主题各具特色的咖啡品鉴会,让参与者们大呼过瘾
活动现场咖,啡师给网友展示咖啡知识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卡布其诺、拿铁、摩卡……不少人都知道这些名称,但不一定能明白它们有什么不同。还有许多人爱喝咖啡,但对咖啡的历史、种植、品尝等不一定了解。上周末,海都美食“榕城首届咖啡嘉年华”连续推出了四场主题各异且丰富的咖啡品鉴会,80多位网友和咖啡师一起,享受了一个充满咖啡香气的上午。

这四场活动,先后在磨糖咖啡、啡林咖啡以及微焙咖啡工厂举行,大家品鉴了醇香的咖啡和可口的糕点,参观了咖啡的制作全过程,体验了神秘的咖啡拉花,还与第10届百瑞斯塔咖啡师大赛厦门赛区冠军廖文平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周六上午,首场品鉴会在磨糖咖啡上演。活动现场,啡友们边喝咖啡,品尝着该店的特色杯子蛋糕,边观看咖啡师现场演示煮咖啡全过程。“不同的咖啡机,不同的咖啡冲煮方式,制作出来的咖啡味道不同。”咖啡师阿光,为大家分别展示和介绍了日式咖啡壶和美式冲杯制作咖啡的差异。

咖啡拉花向来是最吸引眼球的。在现场,阿光为大家解开了拉花的神秘面纱,手把手进行教授。“拉花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打奶泡,只有足够的丰富细腻的奶泡才可以保证拉花的成功率,使奶泡和牛奶混合,注入咖啡时,要运用手部摆动技巧做出各种精美的图案。”一颗爱心、一只天鹅、一个字母……各种图案在啡友们的巧手下诞生了。“在家自己也尝试过拉花,但效果总不太理想,有些细节经过咖啡师的讲解,更加清楚了。”前来参加咖啡品鉴会的王先生说。

周天上午10点,另一场品鉴会也格外吸引眼球。该场品鉴会在福州啡林咖啡举办,咖啡馆老板亲自出马,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种种知识,现场还进行了知识抢答竞赛。咖啡高手廖文平的现身,将气氛频频推至高潮。廖先生现场为大家精心调制了咖啡,打粉、萃取、拉花……一系列过程完美得犹如艺术,让人看得赏心悦目。

此外,本周是海都美食“1元品咖啡”秒杀活动的最后7天了。今天上午10点,微焙咖啡工厂、雕刻时光咖啡馆、异伍咖啡三家咖啡馆,各有10份咖啡等你秒杀。每份只要1元。登录海都美食频道注册成为会员,即可在“惠-美食”板块参与活动。更多活动信息,详见海都美食频道(food.Nhaidu.com)。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