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万达刚开业30万人拥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达刚开业30万人拥入
近70家知名品牌店首次落户莆田;为了让外地人购物游玩方便,万达还推出免费班车,接送仙游、涵江顾客
万达广场开业,人头攒动
 

N本报记者 王钊 洪德木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12月15日,目前莆田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莆田万达揭开神秘面纱,开业当天,30万人涌入万达。所有餐饮商户推出美食半价优惠,家家餐饮店满座排队;近70家知名品牌店首次落户莆田,部分时尚服装品牌备受“小资”追捧,排着长队埋单则是必修课。

作为莆田首个最完善的城市综合体,莆田万达设在莆田西南片区,离市中心稍远,但是业内评价甚高。众多莆田百货资深人士均表示,一流商业企业入驻莆田,将给莆田带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高端品牌,引领莆田商圈发展。

交通临时管制400米路挪半小时

在开业前两天,当地官方就向社会公布,考虑到莆田万达开业,人员多,车流剧增,当天对荔华东大道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荔华东大道实行单向通行,荔华东大道、荔城南路全路段禁停。

虽然相关部门早早做好准备,但是万达开业后,荔城南路和荔华东大道都出现比较严重的交通拥堵。甚至有网友吐槽,400米的距离,挪了半个小时。

开业后,上午万达广场附近路段交通还算理想,但是中午过后,大量市民涌入万达,临时交通管制对缓解万达附近路段并没有太大效果。晚上7点—8点左右,万达广场门口引来最大人流高峰,而广场附近路段也成停车场。

莆田万达官方提供的停车位有1100个,商场部分停车位主要是以地下停车场为主,而目前开业阶段停车免费,记者两日连续观察,地下停车场停车率都超过五成。

“优衣库”莆田独有年轻人排队抢购

莆田万达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面积20万平方米。集合了购物中心、城市商业街、高档住宅、SOHO办公、商务酒店等多种业态于一体。万达广场大商业引入万达百货、万达国际院线、大歌星量贩KTV、大玩家超乐场、国美电器、永辉超市六大品牌主力店。

另外,优衣库、ZARA等众多潮流品牌纷纷进驻经营,而优衣库在省会福州两家万达都没有出现。入驻的品牌中,有70个以上的品牌是第一次入驻莆田,可以说,在品牌上,万达已经在莆田各商圈拔得头筹。记者了解到,莆田万达配套的室外步行街项目尚未开业,招商顺利的话,将于近期跟进陆续开业。

莆田万达广场原定早上10点开业。不过,早上9点刚过,记者在万达广场就已经感受到了人流。当天早上最热闹的两家店当属餐饮连锁大丰收鱼庄以及首次入莆的快时尚服装品牌优衣库、ZARA。大丰收推出免费试吃活动,上午10点,门口就排了200多人的长龙。而优衣库则是首次入莆的快时尚品牌,推出了开业指定女士、男士上衣49元、59元等,吸引了众多标榜小资男女的追捧。

开业发货量太大物流差点都跟不上

“低估万达两日的人流量以及购买量了。”昨日,一家服务莆田万达国美店的物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国美万达店开业发货量太大,物流差点都跟不上。成交量太大,超出了物流公司预想。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建第八家万达广场仓山万达开业,一天涌入40万人。而莆田万达广场,昨日一天涌进30万人。截至2012年12月15日闭店,莆田万达广场客流情况:大商业300312人次,主力店万达百货124216人次;万达影城25455人次;大歌星11986人次;大玩家20957人次;永辉超市49278人次;国美电器20315人次;ZARA:9263人次;优衣库:24626人次;TAGLINE:8405人次。而备受关注的优衣库也凭24626人次,在服装类实体店中,拔得头筹。从万达公布的数据看,餐饮娱乐店带来较多的人流。

除了吸引本地客流,开业两天还推出往来涵江、笏石、仙游的班车,免费接送当地购物市民,在莆田商业圈应属首创。在全国百货整体销售业绩不佳的时候,万达推出免费接送下属辖区的顾客,也走在了莆田百货业前面。

莆田西南片住宅区万达或成新中心

“对莆田商业业态肯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众多品牌的入驻,提升莆田整体业态水平。”昨日,一直对莆田本土商业地产进行研究的君胜机构总经理陈金胜告诉记者,除了互补业态外,对本土商圈必然带来一些冲击,而这个冲击必然会促进本土商圈发展。

当然,业内人士指出,在地理位置上,万达并没有占据莆田最中心地段,虽然附近新起来不少住宅区,但是要真正成熟还需要时间培养。环顾莆田万达四周,并无其他大商业项目存在。但是万达凭其超大的商业面积,打出“万达即是中心”的口号。而记者也发现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万达开业后,附近不少楼盘以及写字楼都打出“旁边即是万达”的口号。

另外,昨日,莆田商业地产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首日客流量突破30万人,但是看客不少,要将“人潮”转变为“钱潮”,万达仍要细分市场、以独特的市场定位形成自己的经营特色。不可否认,随着莆田西南区大规划的住宅开发,居住氛围日趋成熟,莆田万达广场必将成为一个潮流时尚生活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