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温泉粉”多是化学制品
今年101焰火GPS定位发射
苏花公路中断 旅游业损失将超2亿
大学校长写错字 “雨后春笋班”成笑谈
涉嫌集资诈骗9.2亿 两嫌犯由台湾遣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101焰火GPS定位发射

今年101焰火效果图
 

N本报驻台记者 张伟 文/图

本报讯 焰火迎新年,是台北101最吸引人的保留节目。昨天,101大楼公布了今年跨年焰火方案,188秒,22000发焰火弹。虽然数量与往年相当,但风格大变,由法国厂商设计的“火鸟”焰火,将突破以往101焰火“大鸣大放”的阳刚形象。

为了突破大家心目中101焰火成排跃出的传统形象(被形容为鸡毛掸),今年将首次采用GPS定位发射,这样可以精确地单点顺序施放,而且围绕101大楼量身定做的发射平台,借助点、线、面的焰火组合,将塑造出火热、脉动、奔驰华丽的101,造出“翩翩起舞”的全新形象。

101新闻发言人程沐真介绍,全部焰火都从西班牙空运来台,也是首次采用冷焰火,增强了焰火的色彩饱和度,却减少了排烟量,预计要比往年少2/3。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