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越协商划定领海图谋对抗中国
相差49岁他们订婚了
露面45分钟 凯特孕后初秀
华为或在英遭封杀 理由又是“国家安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为或在英遭封杀 理由又是“国家安全”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报道,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将于近期向首相卡梅伦提交关于中国通信企业华为的报告,“可能会认定华为对英国网络安全造成威胁”。评论称,若卡梅伦以此“封杀”华为,英中两国可能面临价值数十亿英镑的极具破坏性的贸易战,且在提振英国经济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4G移动网络服务业务也将付之东流。报道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一个折中方案,即限制华为公司参与英国军方或政府的合同,但可以参与其他领域的竞争。

报道称,尽管华为公司在英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还不高,但却控制着欧盟电信设备市场的1/4份额,还给英国EE公司提供4G技术服务,与英国O2电信公司和3uk公司也签有类似的协议。此外,华为公司还与英国电信公司签署了一项重大合同,为其更新光纤宽带网络。“如此看来,华为公司的产品很可能渗透到了大多数英国家庭当中。”《独立报》援引英国产业界大腕的话说,如果卡梅伦政府将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对于英国移动公司和宽带提供商来说代价将是巨大的,如果公司不能雇用华为的技术专家,基础设施将受到打击,这将对数字英国构成威胁”。

欧盟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电信报告没有特指华为的名字,但尽管如此,中国公司在欧洲电信市场的主导地位仍被形容为“重大安全威胁”。针对欧盟的报告,我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回应称,中方希望欧方从中欧经贸合作的大局出发,履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避免采用任何形式的限制措施。   (环球 新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