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海车墩拍戏一死三伤
赵本山谈徒弟打人:我知道了一宿没睡
伍佰跨年 闽南语摇滚更有杀气
蔡康永小S 欲加盟内地《妈妈咪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车墩拍戏一死三伤
2010年Selina也在此被烧伤
现场残留下的烧焦外套
爆破现场被拉起警戒线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
 

N宗和

本报讯 15日晚,由陶宇佳和袁志博主演的谍战剧《刺蝶》剧组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拍摄时发生火灾事故,造成工作人员一死三伤。车墩影视基地是中国著名的影视基地之一,《情深深雨濛濛》、《色戒》等多部影视剧都曾在这里拍摄。而2010年俞灏明与Se-lina的爆炸事件也是发生在车墩影视基地。据名为“影视刘燕稳”的网友微博透露,此次爆炸原因是《刺蝶》剧组在山洞拍摄时有人抽烟引起大火。

原因 山洞内烟头未熄灭

事故发生在车墩影视基地的一个山洞里,地上随处散落着几件烧坏的衣服以及灭火器。据《刺蝶》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剧组正在山洞中拍戏,因有工作人员抽完烟后未将烟头熄灭,而导致山洞内部着火,大火造成一死三伤,伤亡者均为场务。记者前往上海松江中心医院探访获悉,烧伤三人为二度烧伤,均无生命危险。对于死伤者的具体信息,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随后,记者从上海松江区新闻办处获悉,目前剧组已经报案,但警方尚未立案。

事故 Selina也在车墩烧伤

上海车墩影视城是中国著名的几大影视基地之一,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很多讲述上海故事的年代戏都在这里拍摄,其中有《情深深雨濛濛》、《色戒》等。赵薇在《情深深雨濛濛》中从大桥上跳河的戏就在这里拍摄。值得一提的是车墩影视城在2010年也发生过一场爆炸事件,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即俞灏明与Selina主演的电视剧《爱在春天》(原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片场发生爆炸事件,两位主角也因此惨遭火吻。这两年来俞灏明与Selina都在积极治疗,如今Selina已经恢复得差不多,而俞灏明近期的复出也备受关注。12月15日事发当天,车墩影视基地除了《刺蝶》,还有罗晋、苗圃主演的电视剧《枪侠》剧组及胡静、翁虹主演的《泪洒女人花》剧组。

分析“临时工”不受重视

近年来,随着影视制作业竞争加剧,各大剧组也在加快生产速度,而对于影视剧的安全生产问题,却是大有轻视之意,也因此造成了拍摄现场事故不断。此外,由于大多数剧组都是由投资方或制作方临时组建的,戏拍完了也就解散了,从这个角度说,剧组工作人员无异于“临时工”,他们的人身安全难以得到全面保障,而每个员工的所作所为更带有随意性,这也是剧组问题多发的主要原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