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口通向哪 这张图告诉你
海峡人才市场台北联络处挂牌
马尾新城建设 先落实三江口组团
福州江阴港区首批进口车通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新城建设 先落实三江口组团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 福州为什么要建设马尾新城,怎么建?旧城区什么时候不再大拆大建?……昨日上午,2012年福州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上,参与评议的嘉宾和市民向福州市规划局连续“发问”。

针对这些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福州市规划局局长陈勇没有回避。陈勇表示,马尾新城是目前市里重点开发的新区,也是实施城市沿江向海,东拓南进的重要举措,将按照集中紧凑建设,把马尾新城建设先落实在三江口组团。按照规划一片、建设一片、形成一片的思路来进行,在启动的过程中以交通基础设施来带动,推进马尾大桥、营前过江通道、南江滨大道、环岛路、螺洲大桥等交通设施的建设。将积极发展电子信息、海洋生物等高新技术产业;着重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启动,建设商务办公、文化创意、会展业;以文化推动马尾新城的开发,包括船政文化、历史旅游文化、生态休闲文化。

针对市政风行风监督组提出的旧城区还存在大拆大建现象,陈勇说,拆旧城主要是做减法,多拆少建,甚至只拆不建。

福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黄宇清说,在主城区25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符合“三旧”改造建设的用地面积49平方公里,通过摸底市规划局向市政府提出了“三旧”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