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粉刷长廊 扯掉三角梅
□锄报台
榕东岳庙 曾是福建北伐出征地
我省将推动泉州民企股改
福州警方破获一持枪贩毒案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粉刷长廊 扯掉三角梅
福州丞相路一处长廊,种爬藤植物十多年,枝繁叶茂,居民希望保留下来
休闲长廊上,长了十多年的爬藤被扯掉了,居民们叹惜不已
 

N本报记者 陈燕燕陈钟兰 包华文/图

本报讯“长了十多年的三角梅、爬山虎,都被工人扯下来了,真是可惜!”昨日,福州市民林先生拨968111热线反映,福州鼓楼区丞相路旁的石头长廊里,攀满了三角梅、爬山虎,绿油油的。昨日上午,工人为了粉刷长廊,扯断了不少爬藤,扔在长廊里,大多已经枯死。

记者在五凤兰庭二期小区外看到,沿街设了不少花圃,还修建了一条蜿蜒的石头长廊,长约40米,高约3米,白色的石柱上攀满了三角梅、爬山虎,浓密的枝叶已

遮蔽了长廊的顶棚,像是一顶天然的遮阳伞,但大多爬藤已被扯断,扔在长廊里。一名女工仍在修剪爬藤,她说,近两天,社区的不少沿街景观带要重新粉刷油漆,她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才赶来扯掉这些爬藤植物。

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得直摇头,他们说,12年前,刚搬入五凤兰庭二期小区时,门口的这条石头长廊就种下了爬藤植物。当时,三角梅的枝干只有铁线粗,十多年过去了,枝叶才茂盛起来,已成为沿街一道靓丽的风景。如今,为了粉刷长廊,就把爬藤全部扯掉,太可惜了。

记者了解到,爬藤类植物生长周期较长,尤其是爬山虎,只有从小苗开始种植才能适应环境,最终攀满长廊。而重新种植需要四五年才能再次爬满长廊。

兰庭社区工作人员说,丞相路准备建成法制宣传一条街,要对沿街的景观进行改造,五凤兰庭二期小区外的石头长廊,需要重新粉刷,所以才修剪长廊上的枝叶。他们并没有让人扯掉或砍断这些爬藤植物,可能是工人误解了,社区将尽快通知工人,让他们文明施工,保护好这些爬藤植物。

林先生拨968111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