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目大“瘦身”偏才有望出头
一周教育点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教育点睛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高材生种菜成富翁

事件:29岁的河南范县小伙郭可江,曾以全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大学毕业三年后,他放弃在北京的优越工作机会,回乡种起了蔬菜,当上了农民。如今,他种地种出了名堂,成了远近闻名的年轻富翁。

锐评:希望这样的新闻能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到农村去大显身手。当然,国家还是要加强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农村在环境、卫生等方面与城市的差距。

厦大逐客令

事件:《厦门日报》14日报道,从12月17日起,游客到厦大得看时辰,还要带二代身份证。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厦大闭门谢客,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供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以及17:00—24:00。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锐评:为什么高校尤其是名校总被游客踏破门槛?风景美是其次,最关键的原因是一些准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家长总想提前感受一下入名校的感觉。与其让游客盲目参观,不如学校定期举行校园开放日,既解决了参观需求,也不影响高校正常办学。

中政大被诉

事件: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政法大学78名在校法学硕士把学校告上法庭。原因是,该校2010级硕士新生奖学金是9000元,而2011级的学生却只有2000元。起诉者称,起诉的目的并不是为钱,而是要学校拿出相关证明,法律维权也是希望能够为推动高校财政依法公开贡献力量。

锐评:这不仅是一起法律人拿起法律武器替自己维权的案例,一定程度上也彰显了大学所应提倡的独立、自由之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