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刚上初一 就分重点班?
省级生态文明村 首批选出30个
□简讯
中国经编万里行 走进长乐
榕洪山园周边旧屋改造启动
我省首次实行“多题多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上初一 就分重点班?
福州十九中校长表示,绝无此事,是部分家长误以为主科老师当班主任,就是重点班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孩子才刚上初一,就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好老师’教‘好学生’,那其他学生怎么办?”昨日,福州市民刘玲(化名)拨打本报968111热线称,福州市第十九中学初一年段,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教重点班,而且每天下午还多上一节课。

校方接受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留下来多上一节课是个别班级的行为,并不是学校的行为。

家长:重点班多上一节课

刘玲说,她一个朋友的孩子在十九中念初一。不久前,这名朋友告诉她,自己的孩子在重点班,师资比较强,孩子成绩也很好,据说分班是学校内部决定的,一入学就已经分好的。

后来,刘玲从其他家长那里了解到,十九中初一年级18个班,有8个是重点班,每天下午4点40分放学后,重点班的学生还要多上一节课。

李方(化名)的孩子也在十九中读初一,她说,孩子有提过初一年级分A段班和B段班,“我的孩子在B段班,但不知道是怎么划分的。”

学生:年级前10都在重点班

十九中初一(1)班的学生张明(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平时下午放学后,他所在的1班,还要多上一节课,但是昨天下午没有上。张明说,前一段时间有家长纷传,1班、2班、5班、6班、9班、10班、15班、18班是重点班。

接着,记者又采访了两名女生,一位女生说,年级前10名基本都在重点班,很羡慕他们有“好老师”。

不过,来接孙子放学的王军(化名),却讲述了一个不同传闻的情况。王依伯说,他的孙子在初一(3)班,没在传闻的重点班中,但是,每周二中午,老师都会给数学较差的同学补一小时课,“但老师没收任何费用,也没强迫学生一定留下”。

校方:不存在重点非重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十九中林校长,对于是否划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一事,林校长予以否定。林校长说,家长喜欢语、数、英老师当班主任,不喜欢政治、地理等副科老师当班主任,就以为语、数、英老师当班主任的班级是重点班。

林校长说,十九中没有按照成绩来分班,入学摸底考试很多同学缺考,是由老师随机抽签教哪个班级,再让这些班级的学生对男女比例等进行微调,老师配备也尽可能均衡。

“作为校长,不可能把10个班扔掉,只抓8个班。”林校长说,学校规定是三节课后都下课,留下来多上一节课,是个别班级的行为,不是学校的行为。

感谢一家长报料,奖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