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字记之曰病
一字记之曰福
一字记之曰寒
一字记之曰惶
一字记之曰奖
一个字,一章编年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字记之曰奖

 

N陈新(福清)

“奖”的基本字义是“为了鼓励或表扬而给予的荣誉或财物”,因此,获奖、诺奖、发奖、夸奖、嘉奖、奖掖、奖赏、奖品、奖章、奖状、奖杯、奖牌、奖金,凡能跟“奖”沾上边的,无不透着喜庆欢乐的成分。

今年,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全国上下掀起了“莫言热”,“奖”带来的名利双收,真让人羡慕啊。

今年年初,我参加了一个杂志社举办的“微博家书”征文活动,获得了三等奖,得到了一本漂亮的证书和一套八百多元的化妆品。看到老婆女儿用我的奖品抹脸,我感到十分幸福。于是,今年我就更起劲参加各种征文活动,又相继得了些奖。奖,激励我们努力进取,做出更多的成绩。

不管大奖小奖,得奖都是件令人幸福的事,它也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2012,我选“奖”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