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昏倒路边幸运获救 这老奶奶您认得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2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昏倒路边幸运获救 这老奶奶您认得吗
莆田武警8710部队医院救助了一位87岁老太,二十多天过去,老人痊愈,但却联系不上她的家人
见有人来看她,老人很开心
 

昏倒路边这老奶奶幸运获救您认得吗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李建林 文/图

本报讯 12月2日上午,医院通过110出诊,在荔涵大道西天尾镇三山村救了一位昏倒在路旁的老太。20多天过去,老人已康复,但由于她说不清家里住址,医院无法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

常半夜坐起来说要回家

在莆田武警8710部队医院病房,记者看到了这位老人。她满头银发,佝偻着身子。见到有人来看她,开心地笑着。一旁的护士正在帮老人换衣服,她告诉记者,老人刚才又尿床了。

护士说,老人可以出院了,但生活还不能自理。医院护士每天轮流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喂饭给她吃,给她擦身子,换衣服。她们还发现老人会抽烟。入院时她的一口假牙已丢失,讲话吐字很不清晰。二十多天里,医护人员一直耐心和老人沟通,但老人透露的只言片语还是不能说清具体的家庭情况。

护士说,老人因为想回家,最近脾气比较烦躁。有时候半夜突然坐起来,说她要回家。有时候吃饭,还会生气地把碗砸了。

当时穿着整洁不像流浪者

莆田武警8710部队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建林告诉记者,12月2日早上8时许,医院接到110电话出诊。荔涵大道西天尾镇三山村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倒在路边。当时,天下着雨,老人淋着雨,已昏迷不醒。

李建林说,估计是雨天路滑,老人摔倒了,附近的群众看到后报了警。当时,老人身边没有亲属,医生赶紧先把老人送到医院。经检查,老人有颅内出血、左侧腿骨折等症状。二十几天的救治后,老人现已可以出院。除了思绪不清,她的精神状态还不错。

“奇怪的是,二十多天过去了,这个老人一直无人前来认领。”李建林说,老人驼背,据目测身高约1.56米。经护士辨认,认为她有仙游口音。被送入医院的时候,她头戴黑色发箍,身穿绿色毛衣及黑色夹克。她穿着干净整洁,不像街头流浪人员。当时她脚上没穿鞋,估计把她抬走时,鞋子和拐杖落在原地了。

“她身上没有携带能证明身份的相关物件。”李建林说,医院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他们曾派专车带老人出去找家,但没有找到。也先后与附近的梧塘、西天尾派出所,甚至到更远的黄石、秀屿、仙游公安联系。还通过民政局、救助站等多个渠道寻求帮助,但仍然找不到她的家人。此前,有位仙游度尾的男子通过电视台的寻人启事,前来认领丢失的母亲。当时看照片很像,但后来发现认错了。

老人称,当天是去仙游榜头找女儿

昨日午时,老人坐在床头晒着太阳。她几次都想站起来,对护士说她要回家。见老人情绪不错,护士再次询问她的家庭情况。老人称,她是仙游城关人,去仙游榜头找女儿。但一会又说自己住龙华,后来再问,她又说是笏石人。对于怎么来西天尾,老人说她不清楚。

李建林说,老人思绪并不清晰,也不知道她说的话可信度有多少。但医院还是会根据她说的这些信息,寻找她的家人。医院希望老人的家人或是认识这位老人的市民能尽快与医院联系,让老人赶紧回家与家人团聚。

□寻人启事

姓名:黄秀兰(音译)

特征:仙游口音,今年87岁。老人驼背,身高约1.56米。被送入医院时,她头戴黑色发箍,身穿绿色毛衣及黑色夹克。

家庭情况:丈夫叫吴桂平(音译),已故。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女儿叫黄凤嫣或黄凤英(音译)。两个儿子已故一个,另一个叫吴兆水(音译)。

如果您认识这位老人或知道老人的家庭信息,可拨打本报热线968111,与记者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