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鲜花涨价一半
闽“双节”治“餐桌污染”
年会采购礼品苹果产品居首
闽“两节”旅游应急预案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两节”旅游应急预案启动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昨日,我省下发《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应急预案》。《预案》的突发公共事件的范围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导致的重大伤亡事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重大伤亡事件;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特指发生重大涉外突发事件和交通等安全事故等。

《预案》指出,如旅游团队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关工作人员应立即与当地卫生医疗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救助,同时向当地旅游安全应急协调领导小组报告。当地旅游安全应急协调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立即协助卫生、检验检疫等部门检查旅游团队用餐场所,查明毒源,采取相应救援措施。

如发生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如冰雪天气路面易结冻,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各级旅游行政部门要督促旅游企业做好防范措施,保证行车安全,同时提醒旅行社不要组团前往高寒地区进行登山等风险较高的旅游活动。

在处理突发公共事件中,要以旅游团队人员(包括游客和导游等)生命安全为根本目的,尽一切可能提供救援、救助;属地救护,就近处置。

昨日,省旅游局还公布了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省旅游安全应急协调领导小组(省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1-87672379,省旅游局值班电话:0591-87672731、传真:0591-87672715。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