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日系车市开始回暖
新买的瓷砖带玻璃胶是“二手货”?
我省旅责险统保投保率达87%
凡客挂钟为啥两种报价
宁德拟建汽车旅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日系车市开始回暖
前期大幅降价收效显著,但销量与上半年相比仍不乐观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日系车4S店,最近又开始逐步恢复了。记者近日从福州多家日系汽车4S店了解到,随着大幅降价,年末一波购车高峰的来临,以及德系、美系等汽车4S店因订单增多导致无现车和提车费等问题,日系车的市场需求再度得到释放。不过,与今年上半年相比,日系车的销售情况仍不乐观。

德系、美系车无现车消费者转买日系车

“圣诞节这几天,来看车的客户比这个月前半个月加起来的人还要多。”昨日,位于仓山区黄山附近的一家日系车4S店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即便是本月上半月,来看车的顾客数量也比10月份要翻了好几番,因为10月份整个月来看车的客户数量只有两位数,就连来维修和保养的客户数量也比平常少了很多。陈经理说,虽然这个月看车的人多了,但是真正下单购车的消费者并不多,大多还是在观望。

和陈经理一样,福州多家日系车4S店都感觉到了市场的回暖。华夏汽车城一家日系车4S店的郑经理告诉记者,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除了传统的销售小高峰以外,就是整个市场的竞争格局发生变化。“以前日系车和德系车、美系车几乎可以三分天下,市场平衡了这么多年,前一阵子大家突然都不买日系车了,德系车和美系车的销售肯定超负荷。”他说,这个月来看车的不少客户,就是因为德系车和美系车没有现车、部分车型甚至加价销售等原因,转而来看日系车。

为年底冲量日系车大幅降价

实际上,福州的日系车回暖并非孤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11月份日系品牌乘用车环比开始增长,涨幅达70%,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日系轿车下降了33.5%,而同期其他系别的增长速度都超过了20%。

在这样的背景下,福州日系车经销商的年底冲量依然并不乐观,因此大多给出了直降现金等营销“利器”。以某日系品牌一款今年上半年几乎不打折的B级车为例,福州的经销商大多直降3万元,几乎为指导价的8.5折,而其他车型也大多打9折并提供分期免手续费等优惠。

不过,消费者的购车信心依然是商家最捉摸不透的因素,“对于明年的销售任务,经销商也没底,不排除进一步进行降价来挽回消费者的信心。”福州东二环一家日系车销售主管刘先生告诉记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