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4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僵尸”账户大批复活
9家ST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获通过
杠杆基金再遭资金扫货 最牛者近期上涨逾80%
明年休市这样安排
今年基金大战债基或夺全场冠军
闽发证券破产清算案终结 股民冻结账户余钱可取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参与交易账户数量比11月底增加四成
“僵尸”账户大批复活

 

N综合

周三A股市场小幅收高。上证指数连续三日上扬并再创近半年以来新高,增量资金将持续入市的消息提振市场信心,但住建部重申明年将对楼市继续限购,同时市场大幅攀升后存在获利回吐压力,均限制股指升幅。上证指数收市报2219.13点,涨0.25%;中小盘股升幅靠前,中小板指上涨1.54%,创业板指上涨2.16%。

统计显示,自12月4日最低点1949点至12月25日,16个交易日A股总市值增加2.73万亿元,假如按照上周持股账户数5532.22万户平摊,意味着每个投资者意外收获了近5万元的“红包”。

此外,根据中登公司最新统计数据,上周参与交易账户数860.01万户,比11月30日608.15万户增加了251.86万户,增幅高达41.41%,说明“僵尸”账户开始大批“复活”。

截至12月25日,上证综指12月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1.79%,深成指涨逾12%,领涨全球市场,笼罩A股长达半年的阴霾一扫而光,不过市场持续上扬后,获利回吐压力加大。

中金公司认为,未来市场反弹还是反转,取决于货币环境的好转程度。增量资金目前刚有入场的迹象,但以产业资本为主的存量资金此时撤退,将压制短期指数上行空间,若明年货币环境如期放松,增量资金的进入将抵消并掩盖存量资金下降带来的利空因素;但若货币环境的改善低于预期,市场反弹将有终结的可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