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系晋速 吉利汽车全系车型跨入6速自动时代
赛道较量 科鲁兹车手训练营高级课程落幕
狮王风采悦然畅驾
承袭品牌荣耀全新福特翼虎重磅出击
劲享操控炫目外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王风采悦然畅驾
——试驾东风标致3008
 

N本报记者 陈百慧

数月以来,从东风标致品牌首款SUV、“E动战略”首款配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车型这两个“首次”,东风标致3008可谓是吊足了众人胃口。12月17日,东风标致3008在丽江举办悦然畅驾之旅试驾活动。本报记者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深度感受来自法国的狮王风采。

无往不利的性能属性

全新的东风标致立体狮标置于机舱盖前沿正中,与两条镀铬条装饰的进气格栅、四边形棱角锐利的狮眼前大灯组成标志性的狮吼前脸。突出的轮拱与门把手上方的高挑腰线一气呵成,三角形尾灯、低沉的防擦条、黑色包围、17英寸轮毂则以兼顾实用型的强硬态度,宣告自己SUV无往不利的性能属性。饱满的侧身线条、流畅的曲线,则在硬朗的SUV标签式外观中不经意“暴露”出标致流线高手的血统。

激情澎湃的动力体验

与硬朗、时尚的外观设计相呼应,东风标致3008的配置也在驾乘的点滴间透露着细腻关怀与精致服务,更将科技装备与人性化设计完美融合,让驾驭更随心所欲。比如,HUD平视显示系统、3D实景智能导航、定速巡航、超速控制、全方位可视泊车辅助系统、智能雨刮,营造来自未来的梦幻环境与比拟战机座舱的驾驶境界;Hobby分体式尾门、三段空间可调行李厢、灵变车内空间,提供尽情玩乐、无限畅享的郊外休闲设施。瞬息万变的道路信息全方位尽收眼底;多重组合方式的储物空间便捷随心。

此次试驾的东风标致3008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联合开发的,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应用Twinscroll双涡道涡轮技术,发动机仅1000转时,涡轮增压便开始介入工作,并在随后1400转时输出240牛·米峰值扭矩。让我一改过去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滞后起步反应慢的印象,不管是起步还是加速,只要轻踩油门,就能感到受到小狮子“勇猛”的心脏,给人以随心所欲的加速表现,且还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推背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