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汽车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系晋速 吉利汽车全系车型跨入6速自动时代
赛道较量 科鲁兹车手训练营高级课程落幕
狮王风采悦然畅驾
承袭品牌荣耀全新福特翼虎重磅出击
劲享操控炫目外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劲享操控炫目外形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ASX
 

N本报记者 陈文华

很多人都知道昆明是座春城,却不知以卫星发射基地盛名的西昌也是座四季如春的城市。12月15日—16日,广州三菱在西昌举行其首款合资产品——新劲炫ASX的试驾活动。

外形&内饰现代动感

相比进口版劲炫,新劲炫ASX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将进气格栅的样式做了改进,圆润化的处理让前脸少了几分杀气,多了几分美感,让新劲炫ASX更显亲民。值得一提的是,新劲炫ASX采用具有记忆功能的树脂翼子板,不仅使车身实现轻量化,而且在发生轻微碰擦后,凹陷处能够自动恢复原形。

打开车门,很容易发现新劲炫ASX的内部空间并不像很多中级SUV那样局促,与欧蓝德同等的2670mm轴距,保障了宽裕的车内空间,这一轴距在同级SUV车型中也是最大的。新劲炫ASX配备了整体式全景天窗:抬头即是枫树摇曳的红叶和西昌蔚蓝的天空,不会有在其他中级SUV里感受的压抑感。

动力&操控畅快随心

来自三菱家族的血统,注定新劲炫ASX不是一款满足于安逸感的车。在试驾的两天里,上下坡路、急弯道、碎石路、高速路“一个都不少”,新劲炫ASX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

点火启动,随着脚底向油门施加压迫,发动机的“吼叫”声清晰入耳,令人驾性勃发。试驾的这辆新劲炫ASX搭载2.0L4B11MIVEC发动机,它的额定功率高达123kW,最大扭矩达到197N·m,这样的动力对于一款约1400kg重的中级SUV来说绰绰有余。

一路经过的坡路,如果是普通轿车底盘的SUV则要小心翼翼,而对“SUV世家”出身的新劲炫ASX来说则轻而易举。新劲炫ASX的四驱车型,配有三菱独特的牵引力分配程序,可以根据驾驶情况自动在前后轴分配扭矩。

在高速转弯时,新劲炫ASX的转向力度比较适中,甚至比很多轿车都要灵敏。而源自欧蓝德专业底盘的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进行精心调校之后,平稳性进一步加强。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