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生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餐饮“金名片”为榕城美食排座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饮“金名片”为榕城美食排座次
谁是人气王?谁最有范儿?谁有性价比?谁最具影响?今天,所有问号将尘埃落定。经过为期三周的举荐、考察和评选,本周“2012榕城餐饮金名片”正式揭晓。
 

N本报记者 王帆宇

榕城餐饮完美缩影“金名片”分量十足

由《生活周刊》主办的“2012榕城餐饮金名片”评选活动,旨在打造榕城餐饮服务品牌,提升餐饮业整体竞争力,于2012年末对榕城餐饮全面盘点排定座次。

此次评选设立了“2012榕城最具人气餐厅”、“2012榕城最具性价比餐厅”、“2012榕城最有影响力餐厅”、“2012榕城最具特色餐厅”、“2012榕城最具品位餐厅”、“2012榕城最佳精品养生火锅餐厅”等奖项。

“餐饮金名片,代表着福州餐饮业某种形象的最高水平,能够获得金名片的餐饮机构,必须是这一方面的佼佼者。”此次“2012榕城餐饮金名片”评选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对“餐饮金名片”做出如上解读。

作为榕城龙年餐饮的完美缩影,“餐饮金名片”分量十足。

“美食大使”举荐入围名单打造考察报告

本次“金名片”评选,创造性地采用“美食大使”举荐入围名单的方式圈定“金名片”的最终入围名单。

“美食大使”招募消息一推出,就有各路美食达人争相揭榜,最终四位美食达人晋升“美食大使”。

他们从吃货的角度,全面客观地考察了最具特色的榕城人气餐厅,考察内容涵盖餐厅规模、停车位状况、参考人均消费、用餐环境、服务亮点、招牌菜等方面。这批入选餐厅,也进入到“2012榕城餐饮金名片”入围名单中,得以参与12张金名片的最终角逐。

“这是一份客观全面的报告,我们没有惊动商家,完全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进入餐厅进行考察,是一份完全的体验式报告。”“美食大使”“口绿”说,福州的美食活动也参加过不少,但像“2012榕城餐饮金名片”这样,谁入围由消费者说了算的还是“头一遭”。

“这种方式,足够新鲜,足够客观,足够有说服力,值得推广。”本次评选组委会一位资深美食家如是说。

“权威+草根”打造“餐饮金名片”

此次评选的另一亮点是采用“权威+草根”共评的方式,由读者热线投票、网络电子投票与专家评委量化打分相结合,最终评选出2012年最能代表榕城餐饮业最高水平的餐饮机构代表。

2012榕城餐饮金名片

大丰收·李家

2012榕城最具人气餐厅

那一家时尚餐厅

2012榕城最具性价比餐厅

豪客来牛排

2012榕城最有影响力餐厅

嘉陵传奇

2012榕城最具特色餐厅

文儒九号

2012榕城最具品位餐厅

西宾九号会所

2012榕城最具艺术气质餐厅

捞福·正宗澳门豆捞

2012榕城最佳精品养生火锅餐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