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骂看门狗保安很憋屈
我们有个“很有爱”的物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骂看门狗保安很憋屈
到处找人说理,找当事业主,找业主上司,“想维护保安的尊严”
保安大哥把“忍”字贴在桌上,提醒自己控制情绪
 

N栏目主持 朱嘉怡 陈超 黄孔瑜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忌讳的词,保安最忌讳的词是什么?是“看门狗”。

前日,福州五凤休养所的保安任大哥就因被业主指骂是“看门狗”,觉得极度委屈,找业主上司说理,“想维护下保安的尊严”。

事情因一张报纸而起。前日上午10点,任大哥坐在岗亭里,桌上有一份刚送来的报纸。这时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前来翻看这份报纸,临走时从中抽走了一张,任大哥要求男子把报纸放下。

那名男子见状,很不乐意,说:“我以前就是服务中心的,怎么不能拿报纸?一张报纸而已,哪里轮得到保安来管。”

任大哥说,那人一句“保安就是条看门狗”,让他实在是忍无可忍,“我的责任就是看管车辆人员进出,看管放在这里的报纸,不让他拿报纸,也是我工作分内的事,他凭什么骂人。”

任保安到处找人说理,找当事业主,找业主的上司,“我做保安十多年了,从来没有人这么骂我,我就想让他给个解释。”

主持人看到,在保安岗中,桌子的玻璃下压着一个“忍”字,这是前一任保安留下的。“我们有时候看着这个字,也会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任保安说,他不知道被骂是“看门狗”时,还值不值得“忍”。

主持人为此来到了休养所里的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赵主任解释称,当时保安和业主吵架时,自己正好也在场,“这是件很小的事,双方有些误会才吵架罢了”。在赵主任看来,以前单位报纸确实由那名业主代领,他抽走了一两张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没有必要闹得这么大。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