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他救我,像儿子一样照顾我”
疯狗咬死邻居鸭法院判赔偿
女子暴力阻拆获刑1年多
智障女怀孕走丢三月 路边产下高危男婴
海都便民金牌服务
沙发翻新找错人 甲醛超标了
仓库漏水泡坏电器 路边师傅做防水后果严重
油烟机不清洗着火了
一边软一边硬的床垫这个可以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障女怀孕走丢三月 路边产下高危男婴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柯郭恩

本报讯 12月22日凌晨2时许,莆田延寿路一小区保安发现附近的一名产妇,在路边产下了一名男婴,出生过程伴有失血状况,该保安赶紧报了警。九五医院的救护车随后赶往现场,当场为婴儿剪断脐带。由于男婴在路边出生,当时全身已冰冷发紫。

在产科病房,值班医生发现产妇对于询问均不回答,而且智力方面存在障碍,夜里并不睡在床上,而是会跑到走廊蹲着取暖。22日上午8时许,产科主任赖娟娟在和产妇用莆田本地方言交流之后发现,产妇偶尔的几句回答带着仙游口音,而其嘴里也含糊地讲出一个地名——“丘山”。

“丘山”在哪?病房内其他患者家属告诉赖娟娟,在仙游县榜头镇有这么一个地方。当即,赖娟娟和医院外联办主任袁凤銮驱车前去寻找,终于找到了“丘山”。原来,该产妇所说的地点是榜头镇象山村(本地方言中,象和丘的发音相近),医生也找到了这名智障女子的丈夫——黄先生。据其透露,产妇姓杨,已经走失了3个月左右,他和亲戚一直都在附近焦急地寻找她。

随后,黄先生和医生一起来到医院,查看男婴的情况。据黄先生透露,杨女士今年34岁,他也有50岁了,该名男婴是杨女士的第三胎,第一胎出生不久后夭折,现在的男婴还有一名11岁的姐姐。黄先生的家并不富裕,平时都是靠他的三轮车谋生。杨女士经过检查发现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回家休养。

主治医生杨雪红告诉记者,男婴出生时体重5.6斤,属于正常体重儿,在被收治入院之后,医生在新生儿监护室里为其进行了吸氧和保暖复温等措施,使其体温恢复正常。不过,在对男婴进行喂养后,男婴出现了呕吐,医生最后将他确诊为“高危新生儿”转入ICU治疗,经过洗胃、胃肠减压等对症处理,目前男婴的病情已稳定下来,不过仍需在ICU中接受观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