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4200公里 俄石油管道启用
伊朗开始海湾军演 海军演习28日开展
埃及宪法草案获通过
湄公河惨案二审宣判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叙政府军官倒戈 或掌握大量政府情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饱受争议 投票率低
埃及宪法草案获通过

 

N新华 中新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25日晚宣布,新起草的宪法草案在公投中以63.8%的支持率获得通过,但参与投票的人数只占总选民人数的32.9%。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表示,中方希望埃及继续有序推进政治过渡进程,保持政治、社会稳定。

反对派吁抵制美国敦促和解

据埃及国家新闻社26日报道,埃及总统穆尔西签署了新宪法。埃及总理甘迪勒表示,此次公投没有失败者,这部宪法是所有埃及人的宪法。他呼吁所有政治力量都能与政府合作,恢复经济。

反对派一名发言人表示,官方计票数据非常怪异,当局根本不理会其提出的选举舞弊抗议。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表示,将继续抗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25日表示,希望埃及各派能够在宪法草案公投通过后致力于化解它们之间的政治分歧。

担忧经济形势民众取出存款

为了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贷款,穆尔西政府已决定增加税收和减少政府支出。此外,政府颁布法令禁止人们携带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出入境,以防止资金外逃。另外,标普本周下调了埃及的长期信用评级。

一些埃及人担心政府采取更多的限制措施,已开始提取存款。一名开罗市民说,他从银行提取了相当于1.6万美元的现金,还准备再取出一部分。他还补充说,他已经告诉妻子多买一些黄金首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