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排联赛不靠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排联赛不靠谱
■恒大外援比赛不穿赞助商鞋子罚■天津女排训练不穿赞助商衣服罚
王宝泉:咳,除了布置战术,还得考虑穿衣问题(设计台词)
因为动过手术,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不穿女排联赛赞助商的鞋子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排协又开罚单了,这次不是因为争议球、球迷敲锣鼓,而是因为球员没穿赞助商的服装!前晚,中国排球联赛委员会开出罚单,广东恒大女排的3名外援和天津女排的3名教练、球员挨罚,每人罚款5000元。此罚单一出,在球迷中引起不小的争论。

【罚单】粤津女排各被罚1.5万

25日晚上,中国排协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对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联赛服装装备违规情况的处罚通知》。这份通知称:“近期出现了一些俱乐部在比赛和训练中穿着与361°品牌冲突服装的情况。联赛初期,广东恒大女排三名外援曾穿着361°竞争品牌比赛鞋参加比赛;12月25日,361°公司向联赛组委会举报,天津女排有三人身着361°竞争品牌服装进行赛前训练,并在中央电视台《体坛快讯》节目中长时间出镜。上述两起事件对361°公司造成了恶劣影响。经组委会核实无误,根据联赛《技术手册》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和天津女排俱乐部进行如下处罚:恒大女排三人违规,每人罚款5000元,共计15000元;天津女排三人违规,每人罚款5000元,共计15000元。”

【回应】天津女排:花钱买教训呗!

天津女排被罚,是因为央视的采访。昨天,记者观看了《体坛快讯》中播出的画面,接受采访的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穿着美津浓的T恤,外头套了361°的背心,但美津浓LOGO露出来了。天津女排挨罚的3人中,除了2名队员,就是主帅王宝泉了。对于这份“意想不到”的罚单,天津女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处罚通知是在25日晚上比较迟的时候出来的,其实中午的时候,排协已经打过电话,通过气了,所以也没太意外。”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花钱买教训呗!”据悉,罚款并不是球队必须马上交,而是从联赛下拨经费中扣除。

对于这份罚单,广东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和三位外援协调过此事,但由于外援的脚踝做过手术,她们并不适应赞助商的鞋子,所以她们仍将穿自己的鞋子。”据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几位外援仍将穿赞助商之外的鞋子,只是会将鞋子的商标贴掉。

【反应】网友:赞助商为何不反省自己?

球队、球员对此反应不大,但是网友、球迷却言语激烈。新浪体育记者吕敏说:“很无语,训练也管?那你把衣服和鞋做好啊!据说别的比赛服洗了很多次还很好穿,多反省自己。你的训练服装提供得够么?你的颜色、性能、款式好么?面料透气么?排汗功能怎么样?适合排球运动么?鞋子有没有呵护球员的脚?”网友voicelyuba说自己“不厚道”地问:“理解361°冠名联赛的不易,满足冠名客户的权益也是对的,但处理上确实应该更柔性合理。上排协的官网,首页就有其他服装装备的购买页面。既然都是361°的合作伙伴,怎么不帮着宣传推广,还拆台,这该罚多少钱?”网友“汉之勋”写道:“无语了!361°就这么差存在感么?”网友“我要有耐心”说:“和这个联赛一样不职业!”对于这起“装备门”,截至记者发稿时,361°官方微博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