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终结12连败 麦蒂笑了
胜辽宁 福建队结束六连败
蓝狮被“太妃糖”噎住?
元旦,登鼓山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群众新年登高主会场首设福州
元旦,登鼓山去!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倚剑登高台,悠悠送春目。”“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古人留下了不少登高的诗句。昨天,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2013年元旦,全国群众新年登高主会场设在福州鼓山,此次活动将拉开2013年群众健身的大幕。全国群众新年登高活动已有17年的历史,以往主会场都设在北京长城八达岭,这次首设福州。

据悉,2013年元旦早上9点半,参加新年登高活动的包括省、市、五城区各行各业,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解放军、武警战士、公安干警、退休老同志、社区居民、台湾同胞、运动员、在榕外籍人士、体彩发烧友等6000人,自发参与活动人员约10000人。CCTV-5将进行1小时的现场直播。另外,全省84条登山健身步道同时进行登高健身活动,参与人数超过20多万。

为何福建成为北京之外第一个举办全国登山活动的省份?昨天,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福建民众登山健身活动很普遍。再者,福建每个县(市区)都有登山道,给登山者提供了健身条件。”目前福建省各级登山协会十多家,登山俱乐部近百家,全省常年从事登山健身的人群达200万人左右。福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投入,自2006年至2012年投入进6亿元完成了14433个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其中2012年充分利用福建的地理特点,把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在每个县(市区)各建设了一条登山峰健身步道。

线路安排

主路线:

从鼓山下院至十八景眺望台,沿“千年古道”行走,全长约1.8公里。

附线路:

1.从鼓山下院沿新建的“松之恋”登山道至十八景约2公里;

2.从鼓山下院沿新建的“勇敢者之路”登山道至十八景约1.6公里;

3.从鼓山下院沿盘山公路至十八景约8公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