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假冒工商局领导 骗店小妹
暂住满一年 可就近办护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冒工商局领导 骗店小妹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本报讯 看店小妹遭遇“工商局领导”来检查卫生,“领导”称要押包换整钱,小妹不敢不从。昨天,在福州江厝路上开鸭脖店的罗老板拨打本报热线968111称,“领导”走后再没有回来,小妹打开押在店里的包,发现里面只塞着几张报纸。昨天,五凤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罗老板介绍,当天下午,自己外出办事,店里小妹独自看店。15时许,店里来了一名夹着黑色公文包的男子,30岁左右,身高大约175厘米,穿着一身黑色外套,自称是福州市工商局分管卫生检查的领导,还掏出一本黑色的工作证在小妹的面前晃了一下,一副领导巡查门店的气势,让小妹将卫生许可执照等文件复印一遍并上交,小妹立即照办。随后,“领导”又称,自己赶着去给另一位大领导送钱,但是包里整钱不够,只剩下零钱,想向小妹换点零钱。

“小妹刚出社会,见识很少。”罗老板告诉记者,小妹见是工商局的领导,不敢不答应,赶忙拿了600元给对方,而对方接过钱后,突然接到电话说,接他的车来了,来不及了,要先去送钱,回头再和小妹算,将他的公文包押在店里。小妹听后,不敢怠慢,将“领导”的公文包锁在了柜台抽屉里面,耐心等“领导”回来算钱。谁知,罗老板回来了,“领导”还没回来,打开抽屉一看,公文包里面塞了几张报纸而已。随后,罗老板赶紧报警。

罗老板说,希望这件事给大家提个醒,别再上这类当。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