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景观提升 春节前完工
福州市政协邀市民旁听会议
□简讯
农民工团体票 今起开始受理
四类特殊群体可领两节慰问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工团体票 今起开始受理

 

N本报记者 李进 通讯员 王荣翔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27日起,该局管内包括福州火车站在内的17个车站,将陆续开设售票专口,对需要办理2013年春运农民工团体往返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业务受理。

据了解,2013年办理农民工团体往返票的乘车日期为:往程2013年1月26日至2月8日,返程2013年2月13日至2月28日。

目前,南昌铁路局开通2013年春运农民工团体车票专口受理的车站有:福州、福州南、赣州、吉安、井冈山、景德镇、九江、龙岩、南昌、萍乡、上饶、厦门、厦门北、厦门高崎、兴国、宜春、鹰潭,共17个车站。27日起,各车站开始受理农民工团体票申请,取票时间由车站按照情况自定。按照要求,农民工办理团体票原则上每批次不少于10人。

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士介绍,为防止出现利用农民工团体订票进行“倒票”或加价出售等情况,该局专门成立了由公安、路风、客运等部门组成的资质审查组,加强对订票单位或个人的订票资质审查,并规定,办理不超过19张车票时,需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办理20张及以上(不限方向)车票时,经办人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用工单位介绍信(加盖公章)原件,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办理时均需填写相关信息,并签订协议。铁路公安部门也将加强对农民工团体票情况的监控,发现“倒票”或加价等行为,将严厉查处。

铁路部门提醒,2013年春运,该局将按照铁路实名制有关规定,乘车时必须票、证、人一致。单位或个人在预订农民工团体票时,要按照一张有效身份证件一张车票的要求,正确输入乘车人证件号码,以免出现无法进站上车等情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具备团体订票条件的农民工也可自行购票,目前有五个售票方式可供选择:一是窗口售票,二是12306网上购票,三是通过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四是自动售票机买票,五是代售点买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