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足校鼎盛时1100多学员如今仅剩14人
开出25万~35万英镑周薪 申花天价邀请小贝
英国奥运冠军法拉赫被美国海关当成恐怖分子
英国人在中国当足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奥运冠军法拉赫被美国海关当成恐怖分子

法拉赫一家五口差点进牢房
 

N都快

本报讯 还记得莫·法拉赫吗?在伦敦奥运会上,这位英国中长跑明星一万米率先撞线后躺倒在地上,其怀孕的妻子跑到赛道上庆祝,这一幕被认为是这个奥运会上没人能超越的庆祝方式。而最近,他遇到了大麻烦,他竟被美国海关当成了恐怖分子!还遭威胁要被拘留90天,亏得一位FBI(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朋友出面保驾,才免去了牢狱之苦。

事情的原委很简单。法拉赫一家到波特兰本来拿的是旅行签证,途中飞到多伦多停留了几天,然后再准备回到波特兰去耐克公司总部,拜访传奇教练阿尔贝托·萨拉。结果,刚刚到那里就收到一封信,上面写着:根据调查显示,你们很可能是恐怖分子,因此必须被扣留90天。看完这封信后,法拉赫一家顿时傻眼了:他们只带了四天的换洗衣服,压根没想到会突发这种意外状况。无奈之下,法拉赫只能求救于萨拉,幸亏萨拉认识一位在FBI工作的朋友,此人恰好是个田径迷,对法拉赫的底细了如指掌,这才帮法拉赫一家免除了一场牢狱之灾。

事后法拉赫仍然愤愤不平:“因为我是索马里原籍,所以每次都会被美国海关盘查,但这一次我可是出示了奥运金牌啊!一般人可没有这玩意儿!”

29岁的法拉赫出生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993年全家为了躲避内战移民去了英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