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台岛内河整治今年启动
福州气象预警信息 2020年实现全覆盖
2013硕士研考 今日开考
“问题丹参”送检结果合格
首批22家省级博士后 创新基地设立
征用新菜地 需缴建设基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台岛内河整治今年启动
上半年整治七条河道,下半年力争启动整个片区内河整治
光明港龙舟赛道附近,加宽规划道路的非机动车道部分,将其建成一座景观廊桥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本报讯 今年福州市将完成光明港整治,全面启动南台岛内河整治,继续贯通、完善沿河步行道,使之形成网络。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委获悉,去年福州市内河重点完成投资15.68亿元,重点完成晋安河、新西河、东西河、新店溪4条河道的综合整治工作。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台岛台屿河、飞凤河、牛浦河、吴山河、金港河、清富河等七条河道已列入整治范围,计划随拆迁进度进场施工。至下半年,南台岛片区的所有内河争取都要启动整治,力争2013年内完工。

根据初步规划方案,光明港两岸将结合地块,拟建多个休闲、健身的配套设施。其中包括水幕文化广场、龙舟赛道、青少年活动俱乐部、滨水散步道、游船码头等。此外,还将拟建光明港超五星级酒店、内河博物馆、下沉广场观景廊等。

据了解,去年福州市共新增改造沿河绿地8.4万平方米,拆除内河沿线违建约3700平方米,并完成了西湖、左海环境景观综合提升工程。福州已经编制了《福州市绿道总体规划》,至目前,福州已结合内河整治建成绿道39.2公里。光明港至晋安河至新店溪至八一水库已基本贯通,将沿线公园、湖泊进行串联,成为目前全省最长的沿河慢行绿道。同时,光明港自行车道建设也已启动。

2013年起,福州大量沿河建筑伴随旧屋区改造将列入拆迁范围。新修订的内河管理办法将出台、执行,福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沿河违章排污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至2015年我市内河水质能够有根本性的变化。预计至“十二五”末,福州慢行系统总里程将达到210公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