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台岛内河整治今年启动
福州气象预警信息 2020年实现全覆盖
2013硕士研考 今日开考
“问题丹参”送检结果合格
首批22家省级博士后 创新基地设立
征用新菜地 需缴建设基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榕一药店被指售染色丹参”
“问题丹参”送检结果合格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日前,福州永惠医药连锁被指出售“染色丹参”(本报2012年12月21日A25版报道)。12月25日,“染色丹参”送检。昨日,检验结果出炉,报告显示:该批次丹参检验结果合格。

记者在这份由福州市药品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上看到,送检丹参批号为20111208,与药店在售丹参批次相同,检品数量为300克。技术人员检测了丹参的性状、显微特征、薄层色谱、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等项目,结果符合规定。

记者了解到,永惠医药的中药基本从四家中药厂进货,出产疑似“染色丹参”的亳州市中药饮片厂是其中之一,双方合作近三年。永惠医药副总经理郭爱银出示了该批次丹参的进货清单和发票。记者看到,这批生产于2011年12月8日的丹参,于2012年12月8日购入。当期永惠医药共从该厂进了近300种中药材,总价约6万多元,单价从几元到200多元不等,丹参的价位为中等偏下。

郭爱银表示,公司有质量管理科,对采购的中药品进行验收。除了检查外包装是否完整,以及审核厂家的资质外,公司还有500种中药样本用于比对,工作人员会将购入的单种药品剪角,倒出一小部分,观察性状,有的还要浸泡。“如果药厂拿不合格的东西给我们,就很难拿到货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