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景观改造 频高空抛物
护栏高度仅齐膝引市民担忧
违建地下室 近日回填
第一时间报料 还带路当翻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景观改造 频高空抛物
福州福寿巷福圆花园景观改造,工人经常从空中抛下水泥块,小区居民担忧发生意外
工人不但高空抛物,清出来的渣土也堆在小区通道上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毛朝青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王女士拨968111热线反映:两个多月前,福州鼓楼区福寿巷福圆花园开始景观改造,近两天快完工了,工人用高压水枪冲洗瓷砖外墙,泥浆、污水直冲居民家,工人还直接从高空往下扔水泥块,把钢管、竹片扔在过道里,堵住了通往东门的唯一通道,大伙很受困扰。

【马上核实】福圆花园正在改造的居民楼有4栋,紧挨着晋安河,靠近小区东门的B楼的脚手架已经拆了,50米长的小区通道里散乱地堆放着竹条、钢管、碎砖头,连一旁的花圃上也堆满了竹片,原本不宽敞的通道更难通行。

C楼还未完工。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中年工人站在10多米高的脚手架旁,不断地往下扔水泥块,砸在3米多高的竹片架上,接连发出“砰砰”巨响,不时有居民从竹片架下经过,吓得一路小跑着离开。

记者发现,小区不少居民敞着推拉窗,正清理窗槽里的积水。他们说,小区进行景观改造已经两个多月,近两天,工人拆了B楼的脚手架,直接把竹片、钢管、碎砖头扔在过道里,居民连落脚的地方都没了。工人还直接从8层露台上冲洗瓷砖外墙,水压太大,即使关了窗户,泥浆、污水仍一路迸溅,冲进居民家的阳台,连挂在阳台的衣服都溅脏了。

住在A楼二层的王女士很气愤,她说,近两天,工人拆掉脚手架上的一些竹片后,她惊讶地发现脚手架上有两坨新鲜的粪便,离她家厨房只有一米多远,她怀疑是工人留下的。

【记者连线】现场工人李师傅说,6日起,工人开始陆续拆除脚手架、冲洗外墙,拆下的竹片暂时放在通道里,会尽快运走。他承认工人高空扔垃圾是不安全的,表示将立即要求工人整改。

鼓楼区建设局景观办相关负责人陈组长说,福圆花园A、B、C三座的外墙贴了瓷砖,此次改造只需要进行清洗,事先已张贴公告,提醒居民要关紧门窗,没想到污水仍冲进居民家。他将尽快通知工人冲洗时控制好水压,并将建筑垃圾集中起来,再统一提到楼下,绝不允许高空扔垃圾,要尽力做到文明、安全施工。

王女士拨968111提供新闻线索,奖励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