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报报道的多个问题 被人大代表写进建议
□简讯
南科大招生宣讲将于17日启动
餐厨垃圾无害化设施 力争今年动建
地铁茶亭站围挡将南扩
福州拟推出12条赏花线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加快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集与处理步伐
餐厨垃圾无害化设施 力争今年动建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本报讯 福州市容管理,今年将有不少新举措。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容局获悉,福州将加快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集与处理步伐,力争今年启动餐厨垃圾无害化设施建设;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今年也将在五城区全面推广。

此外,今年还计划改造公厕10座、新建公厕1座,改造垃圾转运站5座、新建垃圾转运站6座;计划投入960万元对120辆垃圾运输车厢体进行改造,做到运输途中无垃圾飘洒、无污水渗漏。同时做好“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力争实现主干道签订率达100%。

五城区将全面推广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

福州市市容局介绍,今年,福州将加快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集与处理步伐。力争今年启动餐厨垃圾无害化设施建设;加强红庙岭垃圾处理BOT项目监管,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红庙岭填埋场一期扩容续建,将推进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容;同时配合做好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前期准备工作。

内河保洁配套设施今年也将完善,将推进内河垃圾上岸码头、转运设施等设施建设,不断提高中心城区内河生态补水的水量水质,确保补水河道不黑不臭。

此外,今年还将在五城区全面推广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并强化对三环路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的有效监管,提高三环路清扫保洁水平。拟在主城区居民小区推广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改造数字化监管平台加强渣土处置监管

另据介绍,福州今年计划在全市改造公厕10座、新建公厕1座,改造垃圾转运站5座、新建垃圾转运站6座;计划投入960万元对120辆垃圾运输车厢体进行改造,做到运输途中无垃圾飘洒、无污水渗漏,实现垃圾转运作业全密闭化、减容化、压缩化,减少二次污染。市容局还将督促各区加大投入,对已达到报废年限的垃圾运输车及时进行报废更新。

针对渣土处置问题,今年也有不少新举措,包括:改造提升渣土处置数字化监管平台,推进渣土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车监控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渣土处置监管水平;推进渣土受纳场(点)建设,继续与周边县(市)协调受纳场选址问题,全力推进受纳场规划建设。

记者了解到,福州今年还将做好“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力争主干道签订率达100%,并逐步向次干道、二环路以外延伸。加大对违反“门前三包”责任制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遏制占道经营、店外店、门前乱堆放等市容乱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