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交60元 才发寒假作业?
□简讯
骗子佯装买药 调包高价药
发短信到12110 就可报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短信到12110 就可报警

 

N本报记者 吴臻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从2013年1月1日开始,福建警方正式开通12110短信、网上110报警服务。今后,福建省的手机用户,如遇到不便使用语音报警的警情,只要发送短信到12110就可报警。

警方介绍,12110短信报警主要适用于听力语音残障人士报警、求助、投诉,以及报警人不宜拨打110电话进行报警等特殊情形。对于非公安机关管辖的,一般情况下,短信报警平台以短信方式回复报警人,告知其向所求助事项的主管部门或单位反映。

而网上110报警,则要报警人登录“福建公安公众服务网”“服务大厅”模块,点击“网上报警”进入报警操作,报警人需注册相关个人信息后进入报警界面,输入事发时间、管辖地区、报警地点和报警内容等,并可同时上传5个附件(含图片、文档、视频、音频资料等),提交报警。管辖地公安机关接到网上110报警后,将视报警情况与报警人联系,核实警情性质后进行处置。

警方提醒,由于12110短信报警和网上110报警平台都可能存在着网络延时、信息丢失等问题,报警人和公安机关接警员之间的交互不像语音报警,可以立即知道是否接通,对一些要素不全的警情,接警员还要与报警人多次交互,耗时长,占用报警资源。目前,这两种报警手段只是作为公安机关接受群众报警的辅助手段使用。报警人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的,一般还是建议报警人直接拨打110报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