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租车价格将涨超五成
“农民荒”致稻谷播种面积下降
明起莆田两公交改线
湄洲宫下村将建“幸福家园”
今年莆交建将投48亿
昔日古县衙已成破败屋
莆新增三家水乡渔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湄洲宫下村将建“幸福家园”
宫下村是妈祖祖庙所在地;试点村相关规划设计招标已启动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地处湄洲岛最北端的宫下村,是湄洲岛妈祖祖庙所在地,素有度假区“窗口”之称。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宫下村将开展“幸福家园”试点村整治,目前,相关规划设计招标已启动。

据悉,宫下村“幸福家园”试点,将建设相对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实施“三通”(道路通、污水通、电讯通)、“四绿”(绿色乡村、绿色屏障、绿色河岸、绿色通道)和“十配套”工程(公园、小学、幼儿园、卫生服务站、文化站、社区超市、银行网点、村道路灯、公交停靠站、社区服务中心),实行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实现与城镇基础设施共享。

宫下村的居民建筑将进行改造设计。设计的建筑风格将把莆田民居特色与现代商业气息相融合,建筑层次以三层半以下为宜,同时周边将增加适合海岛生存条件的景观树及开花植物,对沿街商铺的招牌也将统一规划设计。据悉,宫下村三面环海,是游客进入湄洲岛的必经之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