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细数那些奇葩的报警电话
围观团
大家又来晒年末奖品了
微语录
你以为老师看不到你作弊 人家也忍得很辛苦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以为老师看不到你作弊 人家也忍得很辛苦啊!

 

N高欣 整理

很多人都自诩是考试作弊夹带小抄的高手,网络上此类所谓“秘笈”也是不少,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努力,在监考老师眼里其实只是小儿科呢?

最近,微博上一则名为“一位监考老师的吐槽”的长微博迅速蹿红。一名自称偶尔去某大学“客串一下老师”的网友挥泪吐槽,称自己在监考时,目睹了考场上各种拙劣的作弊手段。这一切让作为监考老师的他恍然大悟,连称考场上最苦的不是考生而是监考老师。

“虽然只监考了两场,但哥已经憋出内伤了有木有?监考老师伤不起啊伤不起!硬站两个小时,还要看着底下的人作各种幼稚的弊。如果哥可以笑,哥一定仰天长笑,然后指着底下的一群人用四川话大喊一声:你们,真的太不专业了!”

在痛陈考生作弊的拙劣手段时,这位客串监考老师的网友分别列出了几大拙劣典型:身着扎眼的荧光色外衣还和老师故意搭讪;明明衣着打扮时尚吸人眼球还挖空心思作弊;小抄做得太不讲究加上裤兜太紧,结果各种小动作露馅无数;还有人使用超大触屏电子产品搜答案,还偷偷频频抬头看老师——其实这动作做得再细微,监考老师看得也一样很清楚。

“你的一举一动老师在讲台上看得一清二楚,忽然就想起我们上学时自作聪明做的小纸条,谁在做小动作一眼就看出来了好不?幸亏本帅心情好要求低,你们自己抄自己的吧,别趴在别人卷子上就行。”作为过来人,无数自称曾经监考的网友评价道。

搞笑之余,该微博也引来评论无数。“没那个技术就没资格作弊!”“若想作弊,请先监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原来监考如此辛苦,真对不起曾经的老师。”“这包含了我所有的作弊技巧啊!原来都穿帮了!”“作弊最大的‘优势’,其实就是监考老师那颗柔软的心啊!”看帖后,恍然大悟的学生们也开始“自省”了。

同样的问题,换个角度看就有不同的结论。平日里,众人只知考生备考艰难,却不知监考老师的辛苦。倘若这名客串老师的监考哥不吐槽,恐怕大家至今都不会明白:其实,监考一点儿意思都没有,也许紧盯考生并不难熬,苦站两个小时也还可以忍受,但唯独真正让人难熬的,却是作弊这一现象让监考老师无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