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上市公司数量偏少”
陈发树两个兄弟欲卖新华都3728万股
□年报预告
茶叶第一股花落谁家生变
□炒基指南
大盘剧烈震荡 军工股“单骑救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本报记者 黄立东
茶叶第一股花落谁家生变
安溪铁观音IPO被终止审查,等待过会的仅剩华祥苑,但有不少福建茶企欲冲刺上市
 

本报讯 A股“茶叶第一股”花落谁家生变数。中国证监会近日公布的在审企业名单显示,拟主板上市的福建安溪铁观音正式终止审查。目前正在排队等待过会的,尚有福建的另一家茶企——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祥苑”)。但业内人士称,其能否摘得“茶叶第一股”的桂冠还有一定悬念。

安溪铁观音IPO去年6月已预披露,拟公开发行2290万股,募集资金1.57亿元,等待上发审会,曾被业界视为最有望成为A股第一家纯正的茶叶类上市公司。但自预披露以来,该公司被质疑业绩超常增长、隐瞒关联交易等问题。

安溪铁观音为何被终止审查,终止审查之后,在资本市场上会不会有另外的动作?昨日,记者与安溪铁观音集团总部取得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记者采访需联系安溪铁观音集团上市办。不过,记者多次拨打该集团上市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证监会此前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福建的另一家茶企——华祥苑于去年8月开始排队等待过会。

福建投资人士林先生表示,随着安溪铁观音IPO被终止审查,华祥苑有后来居上的可能。

“现在真正在排队的茶企只有华祥苑,但其能否摘得‘茶叶第一股’的桂冠还有一定悬念。”林先生说,其实福建还有相当数量的茶企正为冲刺上市做准备。

据安溪一知名茶企负责人透露,旗下企业已经引进实力外来资本介入,为下一步到资本市场发展做了充足的准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