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国内焦点/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双管齐下整治陆客低价团
逃犯父亲躲床底 天真儿子偷瞄露馅
公安部调查陕“房姐”户口
女生期末独考双百 父母恰是出题人
通缉犯召妓时被逮 求警方先给10分钟
偷几十元文具 20年后还6600元
幻想自己是警察 男子带枪上街被捕
合肥一社区居委会书记被曝 违规套取200套安置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部调查陕“房姐”户口

“房姐”的四个户口
 

N新华 人民综合

本报讯 陕西神木县“房姐”的户口大戏日益走向高潮。由于“房姐”龚爱爱的户口问题涉及多个省区,公安部也已开始关注此事,并展开调查。记者获悉,“房姐”至少有四个户口,三个在陕西,一个在北京,北京警方初步认定龚爱爱所办理的北京市户口是不合法的。昨天的央视晚间新闻曝光,“房姐”还捏造姑侄关系买房。

北京警方调查“房姐”北京户口

众所周知,要想迁户口进入北京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目前,外地户籍进京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国企或事业单位的进京名额;第二,配偶为北京户口,且双方结婚10年以上,方能在北京落户。

那么,龚爱爱是如何在北京落户的?北京市公安局回应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正在对事件进行缜密调查,近期将公布详细调查结果。

陕西警方透露两户口从山西迁入

陕西神木县警方透露,“房姐”在神木一度曾拥有3个户口,一个是登记在神木县的龚爱爱真实户口,另两个分别是龚爱爱和龚仙霞,均从山西迁到神木境内。目前后两个户口已被注销。“房姐”有无以假名字注册其他户口,还有待榆林市警方进一步调查。

据悉,山西吕梁市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调查组。此事初步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已上报山西省公安厅,统一公布。

公安大学户籍管理专家王太元教授认为,多重户口折射出管理一线出现了失职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