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摸12岁女童“怪叔叔”被刑拘
投资10亿美元 长乐建大型发电站
醉汉强塞3000元 的哥拒收险些挨打
父亲:想送孩子去福利机构
南安销毁两千多箱烟花爆竹
骑摩托闯禁行 见民警忙弃车
为帮服刑亲戚 白送骗子6.5万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陌生人自称警官,发短信说,给酬金就能捞出狱中人,泰宁一名依伯信了
为帮服刑亲戚 白送骗子6.5万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严远亨 黄永泉

本报讯 去年10月,已过花甲之年的泰宁吴依伯收到一条短信,称能帮助在狱中的人重获自由。不久后,亲属入狱,吴依伯拨通了短信上的电话,并于今年1月初支付了6.5万元酬金。然而,左等右等,却始终没有等到亲属获得自由的消息,他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去年11月底,吴依伯的一名亲属犯了法,被判4年有期徒刑。吴依伯突然想起之前收到一条“可帮狱中人重获自由”的短信,一拨打居然通了,吴依伯把自己亲属的情况向自称老李的男子一说,该男子立刻表示泰宁公安局里有他的关系人。

经过商量,吴依伯答应用6.5万元人民币给他作为酬金。老李承诺立即安排人到相关部门办理保释手续,半个月内办好。

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吴依伯却没有收到任何信息。1月3日,吴依伯再次拨通了老李的电话,老李告诉他,保释手续已经批下来了,但恰好遇到元旦放假没有办法办理放人手续,要等到1月4日上班了才能放人。随后他让吴依伯第二天中午到看守所门口接人,并要求将事先说好的6.5万元汇给他。

1月4日12点,老李告诉吴依伯,他已经在看守所办理保释手续,要吴依伯先去汇钱,再来接人。13点左右,吴依伯带着女儿和6.5万元现金赶到了看守所门口。这时,一个自称是泰宁县看守所刘警官的男子来电,说保释手续已基本办妥,只差所长签字,就可以放人。不久,老李又催吴依伯汇款,吴依伯只好让女儿带现金到银行汇款。

一个小时过去,还是不见亲属的踪影,吴依伯十分着急。就在这时,他女儿回来了,说是钱已汇出。吴依伯拨打老李的手机想询问情况如何,不料却关机了,他又赶紧拨打“刘警官”的电话,也关机了。

过了半个多月,仍然没有消息,吴依伯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