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优卡丹被曝或损儿童肝肾
“7天包退”哪天算起
榕不少娱乐场高档酒无“身份证”
美津浓、JEEP等服装 色牢度不合格
成品油批零价差 突破500元 未来或进一步拉大
全省各地旅游大餐精彩纷呈
福州iPad售价飙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各单位大量采购、寒假家长集中购机
福州iPad售价飙涨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太疯狂了,这段时间,iPad售价几乎隔几天就要涨几十元甚至上百元。”记者昨天从福州大利嘉城等多家数码城了解到,由于节前是数码产品采购高峰,以苹果系列为代表的高端数码产品价格飙涨,部分产品售价甚至近翻倍,而随着学生寒假的开始,这波涨价潮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到下月末,价格才会逐步下降到原有区间。

据了解,高端平板电脑中,销售情况比较好的就是iPad4、iPadMini和微软Sur⁃face。昨天,大利嘉城一商户告诉记者,虽然此前这些平板电脑的市场供应量很大,但是近期不少商户已经遇到库存紧缺的问题,这也导致高端平板电脑价格大幅上升。

记者从苹果一家授权销售点了解到,该销售点的iPadMini近期销量大增,以16GB版本的为例,价格目前为3300元,还需另购贴膜等周边产品。在一些经营港版数码产品的商店,该型号的售价更是高达3500元,超过行货价。而在上个月,这一型号的售价也就在2900元到3200元之间。

福州正技通讯的郑经理告诉记者,节前是传统采购高峰,自从去年苹果产品线变丰富以来,不少企业采购数码产品作为年会奖品、年终奖等,采购量大导致市场供货紧缺,造成价格上涨。

在福州大利嘉城经商多年的刘经理告诉记者,高端平板电脑价格预计还将持续“高烧”。虽然企业采购量逐步下降,但是随着寒假的到来,家长奖励学生采购平板电脑的数量也很大,而且节后压岁钱消费还将带动一波销售旺季,因此预计到下个月底,平板电脑价格才可能会逐步下滑到正常状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