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火车站春运首日 启动“最严进站”
火车站临时停靠点 24辆车违法停放被罚
福州警方严查道路违法行为
我省客运站 迎客流小高峰
春运40天里 全国将有34亿人次出行
春运首日 全省道路客运量达224万人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40天里 全国将有34亿人次出行

 

N新华社

本报讯 2013年春运昨日拉开大幕。40天时间里,中国预计有34.07亿人次出行,比去年多出2.49亿人次,再创新高。所有出行人流中,乘火车的有2.25亿人次,同比增长4.6%;公路出行31.04亿人次,增长9%。两项合计占总数近99%,其他则通过民航、水运。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春运期间,全国公路运输系统将投入84万辆大中型客运汽车,高峰期可达86万辆,平均日发客运汽车班车约260万次;水上客运将投入1.3万艘客船,日提供约70万张船票。

铁路方面,春运期间除每天开行图定客车2227对外,再增开临客450对。采用基案、预备、应急三套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高峰、突发客流。日均运送旅客达561万人次,高峰日超过700万人次。

民航也增加了运能,3550万人次的运输量比去年增加了174万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