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森林公园 山樱花盛开了
小鸟走路姿势好搞笑!
福州今天继续晴好 最高15℃
腊月过半“年事”要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鸟走路姿势好搞笑!
第一次观鸟的孩子如是说
观鸟达人教小朋友如何观察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黄孔瑜

昨天早上9点不到,森林公园的水库旁早就围着一群拿着望远镜的小朋友,本报社区部联合“乐享自然”推出的寒假观鸟小学生专场正在这里举行!

现场,在专业人士“鸟叔”的指导下,孩子们先学会怎样使用望远镜、调节焦距。当他们通过望远镜看到各种各样的鸟儿时,不断发出惊呼,“快看快看”“我看到了”“在这里”“它在吃果子”“它的嘴是黄色的”……一边观察,一边提问,小朋友们很快就认熟了好几种鸟:在水面上游来游去,一会儿钻到水里捉鱼的是黑水鸡;静静地站在水边的台子上晒太阳的是白鹭;在啄草根的是白胸苦恶鸟;在花丛中穿梭的是叉尾太阳鸟……

今年11岁的乐航说,这是他第一次观鸟。他说,“每次看都有新发现,刚才我还看到有一只鸟在草地上走路,第一次注意到原来小鸟走路的姿势好搞笑!”“鸟叔”告诉主持人,小朋友参加观鸟活动的好处太多了,不仅接触自然,而且学到的知识都是课本上很难学到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