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桥路口 新添“小清新”
螺洲大桥7日试通车
高中会考成绩可查
205国道福建段 沿线将添绿
八尾“鲤鱼”贵如金 三粒“大米”庆丰收
榕节后将办 近百场招聘会
简讯
新年拨968111报料 最高奖20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尾“鲤鱼”贵如金 三粒“大米”庆丰收
福州艺博园举行脱胎漆艺展
八只争饵的锦鲤围成一个圈,真像一幅太极图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中国脱胎漆艺之都迎春作品展”在福州温泉公园艺博园展出。这是去年福州获得“中国脱胎漆艺之都”后,首次集中展出近百件漆艺作品。本次展出时间将持续到2月28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市民可免费参观。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三个椭圆形的漆器上布满彩粉金漆,名字叫《五谷丰登》,原来是三个米粒。一个龙凤纹三层盒端庄大气,古香古色,颇有汉唐风韵。不过,这里最珍贵的是墙壁上的一排漆画。它们多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端钿、王维蕴、王和举等的作品。其中一幅太极金鱼图为郑益坤创作,八只争饵的锦鲤慵懒地游动,围成一个圈,真像一幅太极图,工作人员介绍,“这幅作品价值近百万”。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脱胎漆艺,此次展出首次将脱胎漆艺的制作方法直观呈现,展区一张长桌上,摆放着12个样品,从最初的粗糙石膏胎到裱布、上灰……最后上漆、打磨、画花,每一个步骤都有对应的展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