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殊的“娘家”
福州祭灶老习俗 设灶公坑留甘蔗头
卖了项链 还不够修托老院
志愿者老邻居 轮流照顾独居盲人
“爱心年夜饭”明日开席
老保安重病 小区居民自发捐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保安重病 小区居民自发捐款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为人不错的老保安突发急性胆囊炎,急需一大笔手术费,可他一家三口都带病,几乎没有劳动能力。面对这样一个家庭,福州鼓楼区通湖路航龙花园小区的几位热心业主,从1月28日起,自发发起捐款倡议,短短3天,就收到3200多元爱心款。不过,这和老保安5万多元的手术和康复费用相比,只是杯水车薪。

患病的老保安名叫林其清,今年63岁,4年前成为航龙花园的保安。在该小区居民黄依姆的印象中,林其清为人很热情,见到小区居民出入,都会主动打招呼,遇到谁提的东西重,“只要能走得开,他都会帮忙提到家”。

两年前,林其清中风,保安工作难以为继。一家人迅速陷入困境——儿子患有哮喘,只能干一些简单的临时工作,收入很难超过2000元;已经60岁的爱人江兰英,则有糖尿病和腰椎间盘突出,也丧失了劳动能力。

失去工作后不久,林其清的住处遇上拆迁。为了省钱,林其清一家三口便在该小区租了一个小单间。

黄依姆说,林其清一家过得相当困难。“每月的低保只有800多元,仅够水电和房租,全家人就靠孩子的一点工资。”

只要家里有多买的米和菜,黄依姆就会送一些到林其清家里,这家人谁得了病,她也会送点钱。1月20日晚,黄依姆突然接到江兰英的电话。“说她老公冷得一直发抖。”黄依姆立即拨打120,入院检查后,发现林其清得了急性胆囊炎。医生说,最好马上手术,前期后期的费用,可能超过5万。

黄依姆说自己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1月28日,她在小区里贴出了为林其清捐款的倡议书。短短3天,就有十几个居民共捐了3000多元。

“我们都不是有钱人,已经尽力了。”黄依姆说,“能不能请社会上的好心人,也帮帮忙呢?”

如果你想帮助林其清,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或直接给他汇款(6228 480062599640216农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