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孩跌落内河 路人跳水相救
最高限价33元 的哥却要价50
刚来福州探亲 就遇上车祸
简讯
见民警设卡查醉驾 司机掷出大叠钞票
2日赶考却被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孩跌落内河 路人跳水相救
昨日事发福州白马河,保洁大姐沿河呼救,引来过路中年男跳河救人,他救人后不留名匆匆离去;家长希望能当面谢恩人
保洁员张大姐向记者示意男孩落水位置
惊魂未定的被救小学生向记者讲述落水过程
男孩母亲抹着泪感谢张大姐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黄孔瑜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一名12岁男孩和伙伴在白马河旁玩耍时,不慎落入河中。河水湍急,裹挟着男孩冲往下游。附近的一名大姐看到后,急忙大声呼救。

所幸,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名骑自行车路过的中年男子听到了呼救,他迅速冲到河边,脱下外衣,一头扎入冰冷的河水,将男孩救上岸。确保男孩无大碍后,这位挺身救人的中年男子匆匆换上衣服,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离开了现场……

保洁大姐看见了沿河边追边呼救

事发现场位于福州市柳河路附近的白马河。记者昨日下午赶到现场时,被救起的男孩已经返回家中。在柳河公厕做保洁员的张大姐,目睹了男孩落水以及被救起的一幕。

张大姐说,昨日下午两点半左右,突然有两名男孩踩着河边的草丛,爬到河边公厕前的广场来,指着旁边的河水慌张地说,“有人落水了!”

“我往河里面一看,一个男孩在河里浮上浮下,被河水卷往下游。”张大姐见状,一边赶紧大喊着“救命,救人啊”,一边沿着河边追去。

白马河水深将近2米,河水湍急,男孩在水中浮上浮下,不断挣扎着,被卷过了河中的一座小桥,继续往下游漂去。张大姐不停地呼救,终于引来了一名骑自行车路过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急追十多米脱衣跳河救人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中年男子从桥上下来,沿着河边跑了十几米后,一头跃入冰冷的河水中,将男孩救上岸。张大姐说,男孩被救上岸后,脸色有些苍白,所幸人并无大碍。

挺身救人的中年男子见男孩无大碍后,拿起自己之前脱下的外衣,匆匆跑进公厕,把湿漉漉的内衣换掉,重新穿上衣服,匆匆离开了,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而张大姐也只记得,这名男子年纪大概四十多岁,个子挺高的。

昨日下午,记者在河边看到,事发地点附近的白马河河段,水流很急。张大姐发现男孩落水的地方,距离男孩被救起的地点将近50米。

“还好大姐看到后紧急呼救,那名好心的男子及时跳入河中救人。”附近的几位市民称,这么急的水流,要不是及时救起,后果不堪设想。

男孩父母希望当面说声谢谢

男孩被救上来后,附近的一名店家认出了他是一间食杂店店主陈女士的儿子小姜,便打电话把男孩的家人叫来。

记者昨日下午看到小姜时,他身体已无大碍,正喝着家人做的热茶暖身子。

妈妈陈女士说起儿子的经历,眼里噙着泪水,除了为儿子遇到的危险感到担惊受怕外,也为这两位好心人能够义无反顾救起儿子而感动不已。陈女士说,儿子小姜今年12岁,在则徐小学上五年级,并不会游泳。

小姜说,自己昨日和两个伙伴到河边放鞭炮,不小心绊到了河边草丛里埋设的一根水管,滚落入河水。“我不会游泳,掉入河里后,有浮上来吸了一口气,后面的事就不记得了。”小姜说,但是他事后知道,是一名好心的叔叔跳入水中,把自己救了起来,“很感谢叔叔”。

陈女士说,“希望这位无名英雄看到海都报的报道后,能够和我们联系,让我们家人有机会当面对他说声感谢。”

在福州,总有一种正能量在传递,上演一幕幕见义勇为的壮举。这些英雄们的壮举,传递爱的能量,也温暖着人心。

如果市民知道挺身救人的这位无名英雄是谁,敬请拨打968111和我们联系,让我们一起传播榕城的正能量!

卢女士拨打968111提供线索,报料费1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