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住房信息联网滞后半年
错过2013年医保缴费 可到医保中心补办
全国年浪费粮食够福建吃两年多
榕烟花爆竹今起全面开卖
□简讯
榕城除夕将阴雨霏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错过2013年医保缴费 可到医保中心补办

 

N本报记者 缪星象

本报讯 “错过医保缴费时间,难道今年都不能办了?”昨日,福州陈女士去农行给孩子缴纳2013年城镇居民医保费用,结果被告知时间已过,不能交了。陈女士郁闷,难道这一年都用不了医保了?

陈女士儿子今年3岁,去年办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每年交40元医保费。去年年底,她收到市医保中心发来的短信,提醒她缴纳2013年的医保费用。短信上没截止日期,她以为还有时间,不料错过了缴费日期。

近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类似问题。记者从福州市医保中心热线968906获知,2013年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2012年7月份就开始缴费,短信通知是截止日期临近时的提醒。市民若错过缴费时间,可到福州市医保中心补办缴费手续,地址在鼓楼区古田路128号劳动大厦1层。参保者需携带户口簿、医保或社保卡、家长身份证,在一层居民参保登记科申请补办。申请后有两个月等待期,这两个月里发生的医疗费用,无法使用医保。去年没有办理城镇居民医保的居民,不能申请补缴,只能在今年7月后申请2014年医保缴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