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天努力一点结果超乎想象
围观团
大爷进城卖花生滞销网友发微博帮吆喝
沙和尚的担子里挑的啥?
大学生微博筹款2500元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天努力一点结果超乎想象
另类“励志公式”微博走红,网友这样解释:每天进步一点,屌丝能变高富帅
 

近日,在微博中,一个数学公式火了:1.01的365次方等于37.8,0.99的365次方等于0.03。这个公式被网友解读为:“每天进步一点点,屌丝一年变富帅;每天退步一点点,富美一年变矬矮。”

日积月累的质变

“365次方代表一年的365天,1代表每一天的努力,1.01表示每天多做0.1,0.99代表每天少做0.1,你看差别太大了,365天后,一个增长到了37.8,一个减少到0.03!”近日,这条微博引来了许多网友的围观,大家纷纷感叹:这就相当于人生的路程,每天多做一点点,积少成多,就会带来巨大的飞跃。

对于这个数学公式,还有网友举一反三:“1.02的365次方等于1377.4,0.98的365次方等于0.0006。这说明:只比你努力一点的人,其实已经甩你很远。”

据@伊娃搜秀介绍,这个公式源于日本某小学贴的一张海报,目的是让孩子们懂得努力。被网友转载到国内后,引发了中国年轻人的共鸣。

类似的公式很“内涵”

类似这种“公式”,在微博上并不少见,图复杂难懂的微积分公式一经组合,就化身成为绵绵情话。上个月复旦大学数学系举办了三行情诗大赛,并在官方微博上晒出大家的作品。一组理科生的“浪漫密码”在文科生眼中像天书,理科生却能立刻意会。

其中一则情书为“我是sin,你是cos。不求平方和,只求tan”。原来,sin、tan的平方和是1,而sin除以cos得到tan,tan范围是正无穷到负无穷。“我想其中的意思是,两人的感情是无限延伸、不可估量的。”一位网友是这样翻译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