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天努力一点结果超乎想象
围观团
大爷进城卖花生滞销网友发微博帮吆喝
沙和尚的担子里挑的啥?
大学生微博筹款2500元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和尚的担子里挑的啥?
特产、秘密武器……网友们众说纷纭
 

N高欣 整理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等等,你想过没,《西游记》里头,沙和尚的担子里到底都有什么?

株洲一位女网友因为小儿子的一句话引发了好奇心:“电视里这师徒四人从来没有换过衣服;每回吃东西,都是孙悟空说自己去采些野果子回来;这样一来,那担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啊?”这样的疑问在微博发布后,立刻引来了网友们的讨论。

@滚滚apple:当然是特产啦。因为返程的时候担子就木有了,都送了嘛。

@独角仙51:我觉得沙僧挑着豆腐和茶,避免水土不服。哈哈。

@LvCr-義薄牒雲天:随身衣物,锦襕袈裟,紫金钵盂,通关文牒,还有最重的书!要知道唐长老无聊时就看经书,西行之路又如此漫长,那得要多少书啊……

@我要潇洒情调:应该是秘密武器吧!遇到实在打不过的怪,我就可以拿出来救急啊!

@淡淡的恋情引发灼热的激情:确实是个疑点……我想里面其实是空的吧,拯救了一个村子后获得一些土特产,就装里面,最后用来装书……

@我来自漳浦:唐僧的经书、孙悟空的帽子和虎皮衣、猪八戒从高老庄带的特产、沙僧的大将证书,以及小白龙的龙宫通行证。

@暖卡奇:通关文牒、禅杖(怎么弄小放进去的就不知道了),还有衣物(他们换过衣服,只不过我们不知道),再就是少量的干粮和水。

@无虑山人赵岩:有很多东西啊,锦襕袈裟、紫金钵盂、通关文牒、随身经文等,关键不在于挑的是神马,在佛祖眼里,都是浮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