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拟订25日送潘安邦
2月影市15部新片
林志玲“强吻”黄渤
《悲惨世界》“原味”引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订25日送潘安邦

潘安邦夫妇
 

N宗和

本报讯 日前,有传潘安邦追思会拟订2月25日于台湾高雄市佛光山普门寺举行,届时或邀请费玉清演唱《外婆的澎湖湾》,以音乐来送他最后一程。

出身名门父亲是少将

潘安邦也算是名门之后,他的爷爷潘国纲是国民革命军师长,参加过北伐。他父亲潘时骅是国民革命军少将,民国政府的会计长。姑姑琦君(本名潘希真)是《橘子红了》的作者,曾任台湾地区中国文化学院和中央大学中文系的教授,出版过《桂花雨》、《细雨灯花落》等作品。

《澎湖湾》将拍电视剧

《外婆的澎湖湾》的作者是叶佳修,也是《乡间的小路》和《爸爸的草鞋》的创作者。叶佳修和潘安邦是在海山唱片公司的牵线上相识。而叶佳修在得知潘安邦童年在澎湖与外婆祖孙情深的故事后,写下了《外婆的澎湖湾》。1989年,潘安邦终于登上了春晚舞台,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据了解,他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的故事拍摄成影视剧。而电视剧版权早已卖给制作人阮虔芷,潘安邦则担任顾问。阮虔芷说,该剧预计今年4月开拍,片头、片尾曲仍由潘安邦演唱,未来还打算拍电影。

追思会或邀费玉清唱《澎湖湾》

至于日后潘安邦是要安葬在台湾还是澎湖,潘安邦的三弟表示,还在讨论。而为了纪念潘安邦,他的音乐圈好友,打算要以音乐会的方式来追思他。日前,有传追思会预订2月25日于佛光山普门寺举行,届时潘安邦好友将会以音乐来送他最后一程,更准备邀请费玉清演唱《外婆的澎湖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