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娱乐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湖南卫视小年夜 龚琳娜变“孙悟空”遭“棒打”
春晚一句“积德”40岁郭德纲招安
央视青歌赛福建赛区启动
广电总局叫停“送礼”广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卫视小年夜 龚琳娜变“孙悟空”遭“棒打”

《西游记》主题歌作曲者许镜清
龚琳娜歌雷造型也雷
 

N宗和

本报讯 4日湖南卫视的小年夜晚会,不少网友评价为“吓死人”的龚琳娜新作《金箍棒》亮相晚会。作曲家许镜清(老版《西游记》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的作曲者)则在微博上批龚琳娜“演唱低下恶劣,污染广大听众”,并呼吁文化官员介入管理。

神曲 小年夜耍《金箍棒》

龚琳娜的《忐忑》被誉为“神曲”,随后她又相继发表《法海你不懂爱》、《金箍棒》等新作。《金箍棒》的歌词是:金箍棒噶棒噶棒噶棒噶棒噶棒噶棒噶棒噶棒。看完湖南卫视小年夜的网友惊呼,“歌词雷人,旋律洗脑”。

挨批 作曲家批低下恶劣

“神曲”一出,各方的批评和质疑越来越多。昨日,微博认证为“国家一级作曲家”的许镜清在微博上批龚琳娜“演唱低下恶劣,污染广大听众”,并呼吁文化官员介入管理,“我们的文化官员们又在干什么?请还给歌唱舞台那片晴朗天空吧”。评论员董路也称龚琳娜的艺术近乎“恶心”,“龚琳娜的艺术表现方式,让绝大多数观众感觉不舒服,不舒服就是难受,难受就是不愿接受,不愿接受就是反感,反感就是随时恶心。”

回应大家都开心就好

而面对网友的吐槽及同行的批评,龚琳娜在湖南小年夜演出结束后,还十分兴奋地描述了表演新作的不易之处,并称大家开心就好,“演完了,这个妆化了一个下午,试了无数次。和音乐家们排练了好久,台上几分钟就结束了……大家都开心就好。”龚琳娜还回应吐槽,称感觉自己现在变成了孙悟空,被各路神仙批评,但是自己的功夫还是不及孙悟空,言外之意是这样的批评也会令她不太舒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