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社区新闻/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业委会给业主发“年终奖”
过年老习俗点锅灯求平安
放过赵红霞家人关乎底线伦理
□简讯
保证书换不来淑女
送员工回家也是“非法营运”?
福州成立自强手工互助社
欲捐透析液回报社会“爱心”
想交物业费竟然被拒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委会给业主发“年终奖”
福州隆凤新村这样发奖,已坚持了四年;奖金来自物业费盈余;业主交清物业费就有奖
业主们争先恐后把抽奖券投进箱子,期待获得丰厚的﹃年终奖﹄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毛朝青

快过年了,不少市民在网上晒起“年终奖”。福州鼓楼区隆凤新村的业委会,也给业主们发起了“年终奖”。您还别不信,“年终奖”已经连续发了四年,而且奖金越发越多。当然,要想领“年终奖”,必须交清物业费。

3日晚上6点多,隆凤新村的老人活动室,已经人山人海,大伙拿着抽奖券等待抽奖。这次抽奖,设特等奖一名,奖金800元;一等奖2名,奖金500元;二等奖5名,奖金300元;三等奖8名,奖金100元;鼓励奖N名,奖金50元。所有来抽奖的业主都能拿到一个大礼包。今年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比往年有增加。鼓励奖以前只能拿桶油,今年也有了奖金。

抽奖进行到晚上8点,业委会5名工作人员仍守着抽奖箱,等待着业主们前来。他们没有一个把手伸进抽奖箱,因为还有一个一等奖没出。“让业主们先抽,我们没关系。”业委会林主任说。业主们都知道,业委会的5位成员,年年抽中的都是鼓励奖。

让主持人吃惊的是,小区抽奖的钱,都来自物业费的盈余。小区共有262户,物业公司撤走后,大伙商定由业委会来当小区的管家。业委会当家,还真把业主的利益放在心上,花起钱来也精打细算。小区所有重大事件,都由业主们自己决定,每个月的开支都会公布。去年,小区的探头换成全球眼,加强了防贼能力。今年,业委会的成员又开始为小区通燃气而奔波。

“小区的物业费上交率达到90%以上,咱们还推出交一年物业费免一个月的优惠,小区业主交费更积极了。”业委会的陈副主任说。

在业委会成员的影响下,业主们也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园。前段日子,小区的通道和井盖坏了,有一位业主从工地上拉回水泥,自己动手铺通道,补井盖。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