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社区新闻/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业委会给业主发“年终奖”
过年老习俗点锅灯求平安
放过赵红霞家人关乎底线伦理
□简讯
保证书换不来淑女
送员工回家也是“非法营运”?
福州成立自强手工互助社
欲捐透析液回报社会“爱心”
想交物业费竟然被拒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焦点评论
送员工回家也是“非法营运”?

 

N和法堡

上海宝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分部老总舒双友,深感农民工过年返乡太辛苦,近日特派公司技术员彭勇驾车送6名工人回老家。不料途中遭遇团风县运管所工作人员以“涉嫌非法营运”为由,要求缴纳5000元罚款。彭勇凑足1500元才脱身。记者介入后,运管所负责人向彭勇表示歉意并退还1500元。(2月5日《武汉晨报》)

善举居然被执法人员当做“非法营运”而罚款,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更雷人的是,执法人员仅凭彭勇面包车上一张“出租”字样的名片就确定其“非法营运”,无疑太草率。弄清彭勇是否“非法营运”并不难,问问车上的农民工便知道,可执法人员既没有询问农民工,也没有向彭勇公司求证,就匆匆开罚单。

这种“执法”违反了“孤证不立”的证据规则,当然是无效的。尤其可疑的是,执法人员先对彭勇做出5000元的处罚决定,之后又减为1500元——这种形同市场交易的做法,怎可能是正常的执法?

好心老板送农民工返乡居然也成“非法营运”,并非执法人员真的分不清青红皂白,而是“执罚经济”在作祟。如此行径,一些执法人员中饱私囊,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却严重受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