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方搜集 奔驰女车主违法证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奔驰女摔坏警方执法仪”后续
警方搜集 奔驰女车主违法证据
该车主是仓山区人大代表,系福州冠闽监理公司董事长;按规定,妨碍警察执行公务,可予以15日内行政拘留
前日停在事故现场的奔驰车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张硕 林可

关注理由:原本只是一起微不足道的两车刮擦事故,但奔驰车司机打了公交司机两拳,随后赶来的奔驰车女车主称自己是人大代表,还摔坏了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详见本报昨日A7版报道)。此事在网上引起多方关注。

昨日,警方认定,两车同向刮擦,双方承担同等责任。而因执法记录仪被女车主摔坏,存储卡丢失,因此当时拍摄的视频证据,警方仍在寻找中。记者调查得知,女车主名叫林平,是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仓山区人大代表。

警方:记录仪存储卡丢失,视频证据未寻获

昨日,记者从台江警方获悉,2月4日晚,29路公交车与奔驰车刮擦事故的责任认定结果已出。通过对刮擦现场的勘察以及对当事两名司机的问询,根据“福州市交通事故现场处理”规定,警方认定,两车同向行驶发生刮擦,双方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警方表示,其实这种两车刮擦小事故,仅造成财产损失的,当事双方本可通过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对于车辆轻微受损,可移动的车辆,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对现场拍照、摄像或者标划停车位置后,再将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共同约定的地点,然后进行协商,并向各自的保险公司报案。

现场处置事故的民警表示,执法记录仪的确是被女车主摔坏的,记录仪里面的存储卡也在现场丢失,因此拍摄的视频证据尚未寻获,而现场也没有监控摄像头。

目前,警方仍在继续搜集相关证据。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发生交通事故后,一方当事人及其同行人员如果有殴打对方当事人,或者阻挠妨碍警察执行公务的,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将予以行政拘留15天以内的处罚。

奔驰女车主的公司2009年曾被通报批评

网络上,奔驰女车主摔记录仪的做法引发网友热议。她是什么身份?是不是人大代表?昨日,记者展开调查。

肇事车辆闽A9636E奔驰C200轿车隶属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位于福州工业路498号省筑路机械厂5楼。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时,公司已经没有人了,相邻公司人员称该公司已下班放假了。而省筑路机械厂负责人则向记者证实,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林平,闽A9636E奔驰车也是她的。

据了解,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注册资金为300万元,公司法人代表为林平。

从福州建设信息网公开资料中记者查询到,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曾因出具不真实文件资料被通报。2009年4月22日,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在对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仁文大儒世家F地块的巡查中发现,该公司监理工作人员出具了不真实的验收资料,被通报批评,相关监理人员被吊销岗位证。

昨日下午,奔驰车女车主林平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当时为何要拿出人大代表证,不许拍摄,并把记录仪摔在地上?现场是不是有其他不为人知的冲突?”记者问。

“我很冤,太冤了,现在在医院住院。”林平在手机里一直称自己很冤。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很冤时,她却不愿多说。

“你的司机当时是否情绪失控,你现在是不是很后悔?”记者问。“冤啊,我现在病很重,不想再说什么。”林平说。而后记者又多次拨打她的手机,她均没有接听。

已确认其为仓山区人大代表

随后,记者来到仓山区人大常委会。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何明忠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台江区公安局的相关人员也来到仓山区人大常委会,确认林平是仓山区人大代表。

记者在仓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通讯录上,看到有两个“林平”,一男一女,其中女的工作单位为福州冠闽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与闽A9636E奔驰车的隶属单位一致。

据了解,林平去年刚当选为仓山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亮出代表证可能只是说明一下身份。”何主任认为。

记者查询获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规定,人大代表受原选区选民或者原选举单位的监督,并应当履行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的义务。

仓山区人大常委会:今天将商议此事

仓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玉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她也是从报纸上了解到相关信息的,其他情况暂不清楚。

得知市民对此事非常关注,刘副主任说,市民、媒体热心监督人大代表是好事。但孰是孰非,必须先跟交巡警部门核实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才好表态,这对人民代表、对人民都是一种负责。

刘副主任表示,这几天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尚未碰头。6日上午,几位领导将一起商议如何处理此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