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除夕“外带”家宴抢手
榕城老巷 传统点心售罄
榕城南三环途中
年宵花 银柳最好卖
谢谢你 坚守岗位的人
闽北部分路段 今天可能结冰
省博省图春节不打烊
免费首日 高速路未现拥堵
螺洲大桥禁行摩托车、非机动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宵花 银柳最好卖

 

N本报记者 李思玲/文 肖春道/图

本报讯 春节用各色花卉来装饰,这样的花卉又称为年宵花。今年的年宵花市场走俏,其中以百合、银柳等最受市民青睐。

昨日,记者在福州鼓西路与通湖路交叉口的花卉中心看到,粉嫩的百合、五颜六色的银柳、紫红色的蝴蝶兰、清香的水仙等各色年宵花竞相开放,引来不少市民购买。

“银柳、银柳,寓意家中有银留嘛!”一家店主说,插银柳过年是个好彩头。此外,寓意百年好合、和和美美的百合,同样热销,每日销售额能达到五六千元。

鼓西路还是传统年货一条街。路边商家挂满春联、灯笼等喜庆的春节饰品。据附近商家介绍,人流量昨日上午达到了顶峰。其中“蛇”元素饰品卖得最好,而今年新出的挂件“葫芦”饰品也热卖。一老板说,“葫”谐音“福”,有迎春接福的含义,“有福之州”的市民也更喜欢带有“福”的饰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